非标自动化设备发展迅速,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 点击:205 | 回复:0



铂思科科技有限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0
  • 注册:2018年6月08日
发表于:2018-06-11 13:37:50
楼主

非标自动化设备定义就是用户定制的、用户唯一的、非市场流通的自动化系统集成设备,是采用按照国家颁布的统一的行业标准和规格制造的单元设备组装而成,是根据客户的用途需要,开发设计制造的设备。


随着制造厂商对自动化的要求越来越高,制造业生产线开始面向个性化,之前的标准化机械设备已经不再适用各个行业,现在都根据客户实际需求,集合多种工序,功能,智能化的快速非标自动机械设备才是客户真正所需要的,因此,非标自动化机械设备应用而生,发展迅猛。

但非标自动化机械设备在发展中隐藏着问题,而且越来越明显的影响了非标自动化设备产业的发展。让我们看看是哪三大问题:
一、非标定制设备市场规模虽增长了,但未能促进规模性发展。    

二、非标机械设备企业门槛低,人员技术水平低下。 

三、奉行拿来主义,创新研发的慢。


国内的非标企业发明、创造、应用的慢。国内企业去国内外看展、参展的一个重要目的是发现新的应用、工艺、技术。这种做法综合多方面来看是具有非常正面的意义。大大缩短了我国与发达国家的设备差距水平,提高了工业与农业现代化的程度,从而降低了群众的劳动强度,能慢慢向着现代化,科技化发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