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水泥制浆站特点 点击:192 | 回复:0



天津赛智灌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3帖 | 3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169
  • 注册:2018年6月07日
发表于:2018-06-11 12:12:28
楼主

自动化水泥集中制浆站简介

传统的手动和半自动的自动化制浆站精度低,劳动量大,目前很多厂家都实现了全自动制浆站,采用PLC技术实现了自动化控制。但PLC模块种类繁多,品质参差不齐,软件程序复杂,维修维护要求较高,加大了采购成本。我公司自主开发研制的新一代计算机控制自动化水泥集中制浆站系统弥补了传统技术的不足,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大大节约项目成本。


它和以往的制浆系统相比有以下特点

1全自动化电脑控制

而全自动电脑控制系统可以在计算机屏幕上输入各种水灰比,制浆数量及外加剂数量,按确认键或回车,该系统可自动实现上灰,供水,搅拌,放浆等连续动作,无需人工干预,实现了真正的自动化管理。

2) 微机自动控制柜采用进口元器件(如继电器、接触器、传感器等),性能稳定,故障率低,操作简单易于维护,普通工人稍加培训即可上岗作业。出现故障时普通电工即可排除。

3) 当计算机控制系统出现大的故障一时无法恢复时,可将选择开关置于手动位置,按下人工按纽,即可如同其它手动或半自动制浆系统一样实现制浆。或者说该系统是在原制浆系统基础上,配备了微机自动控制部分。

4) 提高浆液质量和作业人员的职业健康安全度,保障了浆液提供的连续性和及时性,减少原材料的拌制耗损量,减少制浆、贮浆、输送浆液的机械用量,提高机械利用率,从而节约水泥浆液的生产成本,具有较明显的经济效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