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工业吸尘器的关键点 点击:254 | 回复:0



qjy7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
  • 注册:2018年6月04日
发表于:2018-06-08 16:38:35
楼主

封面.jpg

随着工业的快速发展,环境污染越发严重,为降低工业生产对环境的污染,国家加大了对各企业的管控力度,要求各企业及时有效的清理工业废物生产垃圾,那么如何选购一台适合自己企业的工业吸尘器呢,下面为大家分享一下工业吸尘器的选择要点。

1、根据应用需求

考虑吸尘器的使用频率、工作时间长度,选择是否需要24小时连续工作的工业吸尘器。

2、根据废弃物的类型

选择干式还是湿式的吸尘器,根据粉尘的比重与数量,确定工业吸尘器的功率和容量。

3、振尘方式。

工业吸尘器的结构设计一般都配有手动振尘方式,方便快捷的将过滤袋的粉尘抖落到回收桶内,确保吸尘器的正常运行。

4、清理灰尘是否方便。

有些一体式工业吸尘器处理回收桶时需要将机头和机身拆卸,弄得尘土飞扬,不但十分不便,也不卫生。采用上下分离式集尘桶,倾倒垃圾比较方便。

5、考虑产品质量和性能。

如吸力、过滤精度、功能、结构设计、外观、操作、保养等多个指标。首先,吸力是吸尘器的主要技术指标,假设吸力不行,很有可能就不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其次是过滤精度,工业吸尘器过滤精度决定其所吸粉尘的大小,精度越高,所吸的粉尘粒径就越小; 再者就是对做工、结构设计、外观等方面的选择,当然了,工业吸尘器功能以丰富但不会带来操作麻烦为宜。

6、特殊工况的选择。

如在有防爆要求的场所,或处理一些可能由于火花或过热引起燃烧甚至爆炸的粉尘,一定要选用防爆吸尘器。而对于防爆吸尘器除了要了解上述的几点,还要关注下面几个问题

首先,就是安全保障。工业防爆吸尘器的安全保证绝对是最关键的,当然,这里说的安全性质大家也可以理解为是产品的品质。在购买工业防爆吸尘器的时候一定在正规的公司挑选,购买之前要检查工厂的资质,以及该产品的防爆证书等,这些细节绝对不可以省略。质量问题

其次,警惕低价诱惑。工业防爆吸尘器一般都是用于厂区的危险区域,根据防爆的类型要求来划分是否涉及到气体和粉尘防爆以及防爆的等级要求,一定要选择合适的防爆产品来满足防爆的要求。

最后,就是选择专业正规的供应商。专业从事清洁设备工业吸尘器的供应商,除了会给予专业的推荐和技术问题的解答外,产品的价格和零配件的供应稳定,以及售后服务是能够保障的。

在工业吸尘器种类繁多的情况下,拓博还是要提醒大家,要根据企业自身的实际情况作出正确的选择。以满足生产需求为前提,更要保证设备后续的正常使用及良好售后服务,防爆类型更需要关注产品的资质和安全性,才能让企业用着放心!

如果您之前对工业吸尘器接触并不是很多,那么,相信这篇文章会帮助您了解到您未曾关注的问题点;如果您阅读后仍有疑问,也欢迎大家留言进行探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