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压感应器-气压感应器运行方式 点击:622 | 回复:0



凤凰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8-06-06 11:02:01
楼主

气压感应器单丛字面意思上来说就是对气体压力进行测试的工具,也是一种检测装置,通常用于一些物理实验,当然在一些特定的化学跟生物的实验中也是可以见到气压感应器的影子,前提是智能测量干燥并且没有任何腐蚀性的气体压强。

气压感应器就是用于测量气体的绝对压强的器具,主要适用于与气体压强相关的物理实验,如气体定律等,也可以在生物和化学实验中测量干燥无腐蚀性的气体压强。标准定义是:“能感受规定的被测是并按照一定的规律转换成可用信号的器件或装置,通常由敏感元件和转换元件组成”。

  气压感应器正常工作原理又是如何呢?空气压缩机的气压感应器主要由薄膜、顶针和一个柔性电阻器来完成对气压的检测与转换功能。薄膜对气压强弱的变化异常敏感,一旦感应到气压的变化就会发生变形并带动顶针动作,这一系列动作将改变柔性电阻的电阻值,将气压的变化转换为电阻阻值的变化以电信号的形式呈现出来,之后对该电信号进行相应处理并输出给计算机呈现出来。

  还有的气压感应器利用变容式硅膜盒来完成对气压的检测。当气压发生变化时引发变容式硅膜盒发生形变并带动硅膜盒内平行板电容器电容量的变化,从而将气压变化以电信号形式输出,经相应处理后传送至计算机得以展现。

  目前对传感器尚无一个统一的分类方法,但比较常用的有如下三种:

  1、按传感器的物理量分类,可分为位移、力速度温度流量、气体成份等传感器

  2、按传感器工作原理分类,可分为电阻、电容、电感、电压、霍尔光电、光栅、热电偶等传感器

  3、按传感器输出信号的性质分类,可分为:输出为开关量(“1”和“O”或开”和“关”)的开关型传感器;输出为拟型传感器;输出为脉冲或代码的数字型传感器。

气压感应器除了模拟输出的产品外,数字输出产品在市场上也占有了很大市场。一般数字输出的产品多为贴片式、微小型、模块化产品(例如BA5803、BP5607、BT5611等)。数字输出的产品在使用中无需在进行放大电路、温补电路、标定零点等处理,使用起来更为方便。

气压感应器看似好像跟我们的生活搭不上什么边,很多人都觉得基本上应用不到的,但是像在爬山的过程中就需要观察气体压强了,一般我们的手机里面是有这个气压感应器的,可以用来对空气压强进行测量。

气压感应器包含范围: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