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桥在电网气象灾害监测中的应用 点击:122 | 回复:0



工控大亨

    
  • 精华:13帖
  • 求助:5帖
  • 帖子:851帖 | 16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91
  • 注册:2006年1月03日
发表于:2018-06-05 16:32:42
楼主

近年来,沿海火电厂建设规模不断扩大,线路投运条数日渐增多,电压等级不断上升。对实时监测台风的发展趋势,台风影响范围内的风速及破坏力,以及对输电网络的影响分析提出更高要求。由于沿海地区天气灾害、台风暴雨等强灾害特征复杂,时间空间分布和成灾机理与地形、电网设备的特性有关,单纯依靠分辨率较低的气象观测尚不能满足需求。在可得到的气象、水文资料的基础上,适当增加部分设在电网及相关关键区域的自动观测设备,进行实时风速、风向、温度、湿度、雨量、气压等加密观测,实现数据采集自动化,加强对电网灾害的监测是十分必要的。 

监控系统主要实现以下功能:

1、实时数据显示

001.jpg

2、实时报警

002.jpg

3、历史数据查询

003.jpg

4、趋势分析

004.jpg

5、数据报表

005.jpg

6、报警查询

006.jpg


本系统成功建设将为减小(防止)灾害性天气现象对电网的损害、提高电网的运行效率提供新的技术手段和思路,其研究成果将为未来服务于电网的气象环境保障系统的推广提供技术依据。其运行统计数据的积累,对沿海风速设计标准的合理划分有指导意义。对提高电力系统防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减少不可抗力事故对电力系统的冲击将起到重要作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