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A股纳入MSCI环保产业“钱荒”或将缓解 点击:155 | 回复:0



远焱环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18年5月05日
发表于:2018-06-04 14:41:20
楼主

    我国高度重视环保,大力宣传环保政策,除了收取环保税,要求企业安装废气处理设备,还采取了什么行动呢?

    2018年6月1日,中国A股市正式纳入MSCI,成为中国股市国际化的重要一步。站在环保产业的角度,中国入摩短期内对资本市场影响有限,但中长期的影响不容忽视,对于市场闹“钱荒”的环保产业而言,有着重大意义。

  2018年6月1日有点不一样。它不仅仅是儿童节,还是中国A股“入摩”的重大节点。

  历经多年闯关,去年6月21日,国际指数公司MSCI(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宣布将A股纳入其指数,以5%的纳入比例和222只成分股。后经过调整,确定234只中国A股将被纳入。

  6月1日起,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据环保与爱心网查询,在最终敲定234只A股中,首创股份、东方园林、启迪桑德3只环保股被纳入。A股入摩,对于中国股市,尤其是中国环保产业市场即将带来怎样的变化?

  截至发文,A股中证、上证、创业板三大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中证环保、上证环保指数也“飘绿”,这让不少人直呼“入摩”成了“入魔”。

  行业分析普遍认为,随着入摩消息的落地,A股市场相关标的势必迎来大量资金涌入,甚至部分标的坐拥资金与情绪两大支撑力量。然而入摩当日的市场反馈情况不甚乐观,着实让部分人一头雾水。

  据环保与爱心网研究团队分析,短期来看,入摩对A股市场的影响相对微弱,可带来约300亿元的资金量,有限的资金量对市场指数冲击不大。

  此外,伴随与全球市场接轨,A股的市场风格已经完成初步转变,所以纳入MSCI的影响已经得到提前消化。外加A股中散户占比较大,炒作氛围浓郁,存在短期“回落”风险,这在6月1日的市场走向中已经得到验证。

  短期影响力有限,但A股入摩的中长期影响,绝对是不容忽视的。以未来5~10年为期,将有至少5000~6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A股。

  作出上述判断的理由,除了中国经济的体量巨大,具备高成长性,还有入摩之后,A股在市场行为、投资理念、开放程度、监管制度等多个层面将向国际市场靠拢,散发出巨大的吸引力。

  尤其是作为最新经济支柱的环保产业,近些年国家层面重视,上市企业业绩增速高,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地位,以及粗放经济发展的大量欠账,未来前景广阔,有望成为国际资本涌入的领域。

  在2018股东大会上,“股神”巴菲特谈到他非常看好中国股市,透露伯克希尔公司已经投资了很多中国股票,并在中国找到了一些可以投资的“猎物”。巴菲特的搭档查理·芒格也表示,尽管面临着成长的烦恼,但“中国拥有光明的未来”。在A股中会不会有环保企业成为巴菲特的“猎物”,颇令人期待。

  总体来看,A股入摩具备长远意义,将加速推进中国股市的国际化进程,吸引大量的国际资金流入中国,对于目前仍旧不时陷入“钱荒”的环保企业而言雪中送炭。

  最后,借用查理·芒格的一句话:“如果我是中国人,我会投资中国,而不是美国。”而现在,A股入摩给国外投资者的进入大开方便之门,中国股市融入世界,以环保产业为代表的各大行业领域,将成为外资的热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