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最坏情形,只有最佳计划,MMOG/LE了解一下 点击:583 | 回复:0



QADus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6
  • 注册:2018年5月18日
发表于:2018-06-04 12:02:58
楼主

不是任何风险在来临之前都会有预警,也不是所有危机都是可预测的。面对这些不可预测的事件,我们该如何做好充足的准备?不管您是向 OEM(原始设备制造商)还是向一级供应商供应汽车零部件,都几乎无可避免业务中断的风险。面对风险,该如何处理由此导致的业务中断?又该如何向客户交付产品?在汽车行业,优质的交付标准的要求已经成为规范,而身处市场前列的企业已经意识到这点,并借助 MMOG/LE评估来改进物料管理运作和物流,以达到完美的交付水准。

微信图片_20180604100616.png

什么是 MMOG/LE

物料管理运作指南/物流评估 (MMOG/LE) 是许多 OEM 和一级供应商要求进行的综合自我评估系统。系统定义了一套常用的服务、仓储、生产和零部件流程的最佳实践,使其整个汽车行业中都广为采用。

MMOG/LE 可帮助公司降低库存和运费,提高客户满意度。在公司连库存下降都没有发觉的时候,只能说明公司在这方面的准备并不是很充分。而在QAD 帮助下通过 MMOG/LE 评估的公司,只要管理层充分参与评估流程,基本上都会使库存明显减少,减少率最高可达 60%

近几年来,我们看到MMOG/LE 在一级供应商和二级供应商之间应用得更加广泛。事实上,像福特、通用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等 OEM,每年都要求供应商在 5 1 日到 7 31 日之间提交最新的年度MMOG/LE评估报告。在最新版本的 MMOG/LE 中新增了风险管理能力的内容,强调:一旦供应商发生业务中断,客户需第一时间了解面对这样的情况供应商该准备怎样继续开展业务。

微信图片_20180604100642.png

为什么要注重风险意识和风险管理?

在当下汽车供应链中,风险识别和风险管理是决定企业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如果无法快速识别风险并及时做出反应,则会直接影响企业的业务状态。

所以风险识别和风险管理在汽车行业中变得至关重要。供应连中断和威胁的不确定性,必须使传统思维方式和危机管理策略做出改变。供应链风险包括自然灾害,地缘政治风险,网络安全,一级供应商表现,劳动力中断等等。例如:全球尼龙化合物供应量的40%用于塑料燃料和刹车线,会由于一场火灾而全部丢失;在短短一个月内,泰国的一千余家工厂因为一场暴风雨而全部停工;在过去的30年里,美国发生的自然灾害比往年高出3倍之多。

如果供应商的流水线停工,每分钟将支付给OEM (原始设备制造商) 一万美元作为补偿;如果供应商的IT系统停机,每小时损失的金额将超过10万美金;如果因为生产质量差,交付产品不佳,有3%-5%的次级供应商将处于被观察的名单中。

因此有数据统计,由于供应链中断,有近30%的企业会损失他们年利润的5%。所以,若未能对公司的风险管理战略做出评估,将会导致公司无法获得新业务,甚至失去现有业务。过往记录也表明,采用MMOG/LE 评估的都是明智的企业。在高层的积极参与下都达到了最佳结果,并且持续改进成为一项纪律,深深地扎根于组织的文化中。

微信图片_20180604100651.png

创建风险管理战略从何入手?

乍一听风险管理战略可能会让人感到不知所措!那么你可能就欠缺一个战略指导,一个可以提供专业MMOG/LE培训和咨询服务的专家团队为你出谋划策。QAD是Odette指定中国唯一具有MMOG/LE培训资质的公司,也是AIAG(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授权在亚太区唯一的MMOG/LE培训机构。QAD 是成熟、可靠的行业领导者,能帮助各组织通过 MMOG/LE A 级认证,也能帮助供应商了解与行业要求相关的风险,从而借此成为可靠的行业领导者。与此同时,QAD 独特的 MMOG/LE 工具和解决方案,能确保组织成功完成评估,ERP 解决方案与行业最佳实践保持一致。

微信图片_20180604115024.png

如果您是……

物料或是生产操作相关的人员,

或者是

负责团队组织加强改进的人员,

又或者是

需要深入理解物料管理操作指南的人员,

面对一些不可预知的企业风险,想要最大可能的降低或减少风险所带来的后果,降低供应商和客户工作量的物料流程的全球标准。

那么,

学习完整一套MMOG/LE课程,识别差距并确定适当的行动项目以减小差距,是很有必要的!

 

请点击下方链接,了解近期MMOG/LE培训安排及报名方式,期待您的加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kxOTA2Mw==&mid=502639854&idx=1&sn=706302f31aa892be9d87f779967d16b9&chksm=3ebc7c1609cbf500fcaf4a80dc3b10ffa9d844d7ea7f55eedf4396332b429439f223b83781d4&mpshare=1&scene=1&srcid=0523mGjFVdCS8epb5zgwZARx#rd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QAD-China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