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MES,生产才能实现智能化 点击:196 | 回复:0



efficien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8
  • 注册:2017年9月19日
发表于:2018-06-04 10:39:53
楼主

到底是什么东西能够使制造生产智能化呢?这个产品与哪个行业相关呢?别急,它就是MES。MES被称为工业软件的核心,MES软件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复合增速保持在40%左右。从下游应用领域来看,国内MES行业主要集中于五大领域,分别是汽车、电子通信、石油化工、冶金矿业和烟草这五大领域。

  MES制造执行系统是连接、监控和控制工厂车间复杂制造系统和数据流的信息系统。MES的主要目标是确保制造业务的有效执行并提高产量。因此,生产制造企业绝对不可错过它!

  市场背景

  随着我国制造业的崛起,制造企业也得到了迅猛发展,但同时,制造企业也面临着市场全球化带来的各种挑战和压力。要求制造企业在降低成本的同时,缩短供货时间,提高产品质量。面对这些挑战,制造企业需要改善内部管理,提高企业资源的使用效率,而这只有上MES系统才能解决,这更是大势所趋。

  从古至今,每一次的产品革新与突破都绝非偶然,面对现在的MES制造执行系统你可以认为它是时代背景下的产物,但是你却不可否定相较于多年前的人力阶段,它们之间相差的早已不是一个量级。

  在传统生产过程中,企业一般依赖于一个以手工、纸张文件为基础的系统来记录、追踪进出的货物,以人为记忆对生产实施管理。对于整个生产工作而言,人为因素的不确定性,导致劳动效率低下,人力资源严重浪费。同时,随着货物数量的增加以及出入库频率的剧增,这种模式将严重影响到正常运行的工作效率。鉴于此,MES制造执行生产管理系统的出现显然是所有需求企业的福音。

  解决方案

  效率科技2007开始着手,通过对MES系统相关项目研发,成功推出一款自身专属的E-MES,E-MES主要功能模块包括:基础管理、生产管理、设备管理、WMS仓储管理、质量管理、防错追溯等。

  MES小课堂

  MES通过跟踪和收集有关整个生产周期的准确实时数据,从订单发布开始直至成品的产品交付阶段,帮助实现该目标。

  MES收集关于产品来源、性能、可追溯性、物料管理和在制品(WIP)及其他工厂活动发生的数据,这些数据反过来使决策者能够了解工厂车间的当前设置并更好地优化生产流程。

  MES系统的重要之处在于它作为ERP和工厂车间过程控制系统之间的功能层,为制造商提供实时工作流可视性,灵活性以及如何最好地改善企业级制造业务的洞察力。

  MES通过收集制造过程的数据,过程和结果,为每个产品单位和批次维护一个“竣工”或设备历史记录(DHR)。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Shenzhen Efficient Tech Co.,Ltd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大康社区龙村龙兴路22-1号B栋

网址:www.efficient.hk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