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纶vs三菱触摸屏选型及使用经验谈 点击:1916 | 回复:2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14帖
  • 求助:50帖
  • 帖子:2793帖 | 22283回
  • 年度积分:311
  • 历史总积分:144042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8-05-31 22:20:28
楼主

接触非标设备行业十六七年了,用过的少说也有几百台。品牌嘛,国产,日系都有,每个品牌都有各自的编程风格和优势,以下浅谈一下所接触过的屏幕选型技巧经验,以及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次使用威纶通触摸屏的时候,遇到了一些小问题,当然这些小问题对于一直使用这个的人就不是问题了,也只能难难像我这样的初次使用者了,这些小问题随着使用也肯定会被解决,就是花点时间的问题,看下资料,或是请教下别人等,这里我只是把初步使用的感觉和三菱的不一样的地方写一点,对于那些使用这个的高手就不用看这贴了,或就当是来了放松一下看看这贴,也就是当到了无所不谈那样吧,或是看了后感觉有些要跟初学的指点些的,也可以写点出来,让我们也在多学点。

遇到的**个小问题就是数值输入,按三菱的习惯,用过数值输入按钮,设定下数据格式,地址就行了,但仿真了下,点这个数值输入,就是不弹出键盘,后来才知道维纶的还要设定个触发地址,要设为lb 9000。

**个小问题是下载时遇到的,下载时提示我打开com2口失败,这我知道是通讯口设置有问题了,要去找设置的地方,按照用常用的软件方式在软件中找这个通讯设置,但在编程的软件easybuild中每个菜单都找了,就是没找到,没办法,最后请教别人,才知道这个设置在easymanage中去设置,别人发了个easymanage截图说在这里,就马上恍然大悟,对是在这里,应该知道的却被自已忽视了。 还有个设置,下载后画面中的两个系统菜单wein view会一直显示出来,不想要它,可以在系统系统参数――一般的选项中设置,任务按钮属性设成关闭。

一个东西方文字的问题,先前在一台上编写程序的,后来转到另一个电脑上去下载,打开一看,字体都变成了不认识的乱文了,还好之前有高手跟我说过这现象,这个没花时间就知道怎么搞了,原因是之前在电脑上做时是选择东方语言,到这台电脑上打开是,这台电脑默认的是西方语言,改下语言就解决了。

当然如果复杂使用,肯定会遇到更多的问题。初学者可以从这里了解点,少走些弯路。各位高手也可以透露点经验给我们这些学学。

用维纶的触摸屏和三菱的就是没有穿透功能,在编程调试时连上触摸屏,再想监视plc,就麻烦了,所以我向客户推荐三菱触摸屏时,都会重点提到这功能,如果都选择三菱的,那么电脑连上触摸屏,触摸屏再连上plc,那么电脑就可以直接编辑、监控plc。

当然如果都使用三菱的,还有其它好的功能,比如用触摸屏可以修改fx系列plc的程序,这个我想维纶连三菱时是肯定不能做到的,这个功能虽不是常用,但有时用这应急下还是很好的。

用同样的还有一个好处了,就是需要供应商技术支持时,同一个厂家的只要找一个代理商过来就可以了,如不同,就麻烦了,说不定要找两个代理商的过来。

以上就是我在使用三菱和威纶通触摸屏时候遇到的问题和经验,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威纶通优势在于便宜,环境要求不是太高的场合,当然,同样的场合环境和应用频率下,使用寿命肯定是比不过三菱的了。这个在其他品牌的对比中也可以体现出来,2012年量产的一批设备同时用到了台达和基恩士的触摸屏,到现在为止,基恩士的触摸屏还没坏过,台达的屏幕已经报废了几个了,而现用着的台达屏,连续通电几天后,会出现画面卡死的现象,若想操作画面,则需重新断电重启后,方可操作,所以也是不尽人意的地方。也正印证了那句哈,一分价钱一分货,所谓的物美价廉,我是有些不信了。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自言自语雨在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1
  • 注册:2018年8月11日
发表于:2018-08-11 22:27:06
1楼

没有穿透,调试时确实不方便


zxjhotba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74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168
  • 注册:2018年5月11日
发表于:2018-08-14 08:24:41
2楼

没有穿透,调试时确实不方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