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别称重传感器与称重模块 点击:263 | 回复:0



snk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
  • 注册:2017年9月17日
发表于:2018-05-31 16:03:54
楼主

   随着技术的进步,科技的研发,由称重传感器组成的电子衡器已广泛地应用到各行各业,实现了对物料快速、准确的称量,以及它们不同的工作原理。

一、称重传感器:
     称重传感器实际上是一种将质量信号转变为可测量的电信号输出的装置。称重传感器主要由敏感元件、变换元件、测量元件和辅助电源四大部分构成:

1、敏感元件用于直接对被测物体的重量进行感受并输出与其质量相关的其他量;
2、变换元件用于将敏感元件的输出量变换为某种易测信号;
3、测量元件用于将变换元件输出的易测信号转换为电信号;
4、辅助电源用于为测量元件输出电信号提供能量来源;

     用传感器应先要考虑传感器所处的实际工作环境,这点对正确选用称重传感器至关重要,它关系到传感器能否正常工作以及它的安全和使用寿命,乃至整个衡器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在称重传感器主要技术指标的基本概念和评价方法上,新旧国标有质的差异。主要有S型、悬臂型、轮辐式、板环式、膜盒式、桥式、柱筒式等几种样式。

     称重传感器作为一种典型的传感器,其原理将质量信号转变为可测量的电信号输出的装置。称重传感器按转换方法分为:
光电式、电磁力式、液压式、电容式、磁极变形式、振动式、陀螺仪式、电阻应变式等8类,以电阻应变式使用最广。
      称重传感器采用金属电阻应变片组成测量桥路,利用金属电阻丝在张力作用下伸长变细,电阻增加的原理,即金属电阻随所受应变而变化的效应而制成的(应变,就是尺寸的变化)。

      称重传感器是基于这样一个原理:弹性体(弹性元件,敏感梁)在外力作用下产生弹性变形,使粘贴在它表面的电阻应变片(转换元件)也随同产生变形,电阻应变片变形后,它的阻值将发生变化(增大或减小),再经相应的测量电路把这一电阻变化转换为电信号(电压或电流),从而完成了将外力变换为电信号的过程。

   

 二、称重模块:

        称重模块是一种新型传感器应用结构。它既保证了剪切梁传感器高精度、长期稳定性好的特点,又解决了因安装不当造成的称量误差的问题。它是一种用于传感器的实用性结构配件。由顶板、基板、称重传感器、负载支承柱及支承螺栓构成。根据负载支承柱及顶板的不同,分为固定式、半浮动式和浮动式三种结构。在一个称重系统中,使用一只固定模块,一只半浮动模块,其余用浮动式模块补足,一般分为三只一套和四只一套。三只一套用于三点支承,四只一套用于四点支承。称重模块可以非常方便地安装在各种形状的容器上,适用于改造已有的设备,无论是容器、料斗还是反应釜,加上称重模块,都可以变成称量系统。

    关于称重模块有时候也叫称重传感器,有时也将称重传感器称为“变送器"。应该都属于模拟控制,通过外部压力的变化,引起应变片电阻的变化,输出电流或电压。当然,这只是称重传感器的一种。传感器的种类包括:光电式、液压式、电磁力式、电容式、磁极变形式、振动式、陀螺仪式、电阻应变式等。不过现在实际中使用的称重传感器产品都采用模块化设计,安全方便,通过固定式,半浮式,全浮式,来安装模块,校调称重系统,实现自动化控制。


称重模块称重原理:
⑴以一个典型的化学反应釜秤量为例,安装在反应釜底部的三个压式把将釜体的重量信号传至接线盒。接线盒中并联各路称重模块信号,并可根据各称重模块受载情况调节角差,经过汇集后的重量信号送至称重端或重量变送器。称重终端或重量变送器将重量信号处理成相应的重量数据。

⑵称重模块是一种新型的称重元件,它将称重传感器、负荷传递装置和安装连接件等部件组合在一起,可以非常方便地和各种形状的机械装置相连接,如滚道、平台、立罐、槽罐、料斗等。

⑶安装了称重模块的系统既可以保证称重传感器的精度高,长期稳定性好的特点,又解决了因安装不当而造成的称重误差。使用称重模块的设备测量通常能达到更高的测重精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