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独石电容正常方法 点击:187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05-31 09:02:10
楼主

测量独石电容好坏有什么方法?小编通常用的方法是粗略测量法,比较方便,多用表测如果是开路状态证明是好的,当然,因为操作简单所以会有些不精准。接下来小编给大家几种关于独石电容测试有效又实用的方法。

测试独石电容的方法分别是:容量、损耗角正切、绝缘电阻、耐电压、焊接性。

1、容量

技巧需求:应相符规定的误差等级,也就是说容量转化需要在误差范围内

测验步骤:测验频率为1000Hz±10%;测试电压为1.0±0.2V。

2、损耗角正切

技巧需求:流动比率≥50pF;DF≤0.15%;流动比率≥50pF;DF≤1.5[(1.5/CR)+7]X10-4

测试频率:1000Hz±10%;测试电压为1.0±0.2V。

3、绝缘电阻

技巧需求:独石电容≤10nF;脉冲≥10K兆欧;电容>10nF;R.C≥100ΩF

测验步骤:测试电压为标称电压;测定时间为60±5秒。

4、耐电压

技巧需求:不运用介质被击穿或损伤

接线端子测试:测试电压:I类300%额定电压;II类250%额定电压;充/放电电流不应超过50mA,持续时间5±1秒

端子与外装间:施加电压2.5UR;持续时间1~5S;金属制小球法:将电容器本体插入盛满直径为1mm的金属小球的容器中,但保留距端处2mm的本体不插入,试验电压施加在短路回路端子和金属小球之间。

5、焊接性

需求:上锡率大于95%

测验步骤:把独石电容引线浸入含有25%松香的酒精溶液中,继而浸入温度为230±5℃的金属焊锡中2±0.5秒,留意:电容器本体底面距离锡面约1.5~2m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