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查员专为村民挑毛病淳安425个行政村设了环保员 点击:237 | 回复:0



远焱环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18年5月05日
发表于:2018-05-29 16:06:02
楼主

何方正是浙江省淳安县瑶山乡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近日,他和其他4名小学生一起有了一个新身份,那就是瑶山乡授予的“小小啄木鸟”——环保督查员。

 

  上周末,何方正一早起床后,就挂上乡里颁发的“长乐瑶山 啄木鸟”胸牌,和其他几位“啄木鸟”一起,开始了他们的首次“找茬之旅”。

 

  “郁芳家门口化粪池没有及时清理”、“献德家门口窨井盖破损”、“垃圾桶里垃圾分类没有做到位”、“污水处理终端杂草较多”……“啄木鸟”督查情况登记表上,一个个问题被他们认真地记录了下来。

 

  “我们做好记录,然后交给乡里的叔叔阿姨们去解决。”“小小啄木鸟”的身份让何方正感到很骄傲。

 

  像何方正一样的“啄木鸟”,在瑶山乡共有10名,除了5名学生外,还有5位成年人,他们有的是普通村民,有的是教师,还有商铺经营者,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热衷环保、责任心强。

 

  59岁的方远来就是5位成年“啄木鸟”中的一位,他说,“啄木鸟”这个身份对他来说还是蛮有压力的,所以,有空就到村里的小巷和周边去转转,“‘找茬’的目的是改善环境,除了找问题之外,我们还会提出一些改进的建议。”

 

  “要让清洁乡村、治污运维、垃圾分类、公厕革命、河长制等这些工作得到长效化管理,村民自身的参与非常重要。”瑶山乡分管环保工作的乡人大主席王圣祥表示,村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管理、监督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是成立“啄木鸟”队伍的初衷,虽然还时间不长,但效果已经有了,“一些平时没有发现的环保死角,现在都被‘啄木鸟’啄出来了。”

 

  目前,淳安全县23个乡镇425个行政村都设有环保员队伍,统一开展乡村环境保洁工作,各乡镇还根据实际情况,创新推出了诸如“三色卡”、“九宫格”、“集分超市”等形式的环境保护新举措和新机制,共青团、妇联、少先队组织也纷纷加入到“五水共治”工作中,形成了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局面


      每个人都要为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尤其是生产型企业,因为他们在生产过程中会排放出大量污染物,如印刷厂,印刷废气是有毒、有害的气体,不仅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而且给人的神经系统及造血功能带来严重危害。有机废气处理http://www.lflchb.com/ 活性炭吸附是利用活性炭的多孔性,存在吸引力的原理而开发的。本工艺所采用的活性炭吸附法就是利用固体表面的这种性质,当废气与大表面的多孔性活性炭相接触,废气中的污染物被吸附在活性炭固体表面,从而与气体混合物分离,达到净化的目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