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通信测试仪维修——Agitek 点击:108 | 回复:0



agite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05-29 13:50:53
楼主

上个月,西安某单位送修一台R&S无线通信测试仪CMU300,一起来看看安泰测试资深维修工程师李工是如何维修的吧。

仪器:无线通信测试仪

品牌:R&S(罗德与施瓦茨)

型号:CMU300

1.jpg 

故障描述:RF1 , RF2,RF3 OUT的测量结果在1.5GHz以上功率偏差约20dB。

                RF1 , RF2,RF4 IN的测量结果正常。

检测试验:做仪器的自检,发现INTERNAL LOOP PATH 不能通过,其中部分功率偏差。为确认是RF1,RF2还是RF3 IN的故障,将RF1和RF2分别断开,各自再做检验,结果故障依然存在。

借用仪器信号发生器和频谱仪的功能,各自做信号试验,发现频谱仪部分的功能正常。在所有频段的功率都准确。而在信号发生器部分的功能则不正常。在1.2GHz以上开始衰减大约20dB.

2.jpg 

顺着RF3 OUT端口向里追踪到A3板,测量A3板对应到的端口的信号,接受信号的部分均正常;生成信号的部分在1200MHz以上功率开始衰减。

3.jpg 

继续追踪该发生器信号到A5板,测量A5板对应的生产信号的端口,发现其输出信号在1200MHz以上开始衰减。

4.jpg 

打开A5板,测量信号源部分生成器相关多个模块,发现其中有一个锁频器模块功能异常,导致该故障。

三、故障维修:

更换该锁频器,信号源生成部分的信号正常,整个链路的信号回复正常。

安泰测试可提供的服务:

1.Tektronix、Keithley、Fluke品牌产品 “维修/校准/计量服务”原厂授权服务,本地响应,快速上门支持;

2.针对所有品牌产品的商业校准 –CNAS全面的国际化认证中心,全面支持泰克、福禄克、吉时利高端设备的计量校准服务;

3.Tektronix、Keithley、Fluke品牌产品的配件、附件快速订购;

4.安泰测试学院定期免费培训服务,考核通过提供相应培训证书;

5.仪器维修期间,免费向用户提供代用样机服务;

6.免费向西北地区所有仪器使用客户开放“西安高新安泰联合电子实验室”,并提供西北专业的测试高级工程师的技术支持。

7.提供示波器、电子负载、万用表、电源、信号源、频谱仪、网络分析仪等电测仪器的选型、销售、培训、维修等一站式服务,提供终身质保服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