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电容的安装与接线 点击:145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05-29 08:40:29
楼主

不同的电容器对安装环境与接线方法有要求,正确的安装和接线可以确保正常的储电功能以及安全性。一起跟小编来了解一下关于高压电容器的安装与接线方法吧!

高压电容器安装的环境与温度的限制

电容器所在环境温度不应超过40℃、周围空气相对湿度不应大于80%、海拔高度不应超过1000m;周围不应有腐蚀性气体或蒸气、不应有大量灰尘或纤维;所安装环境应无易燃、易爆危险或强烈震动。电容器室应为耐火建筑,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电容器室应有良好的通风。  

总油量300kg以上的高压电容器应安装在单独的防爆室内;总油量300kg以下的高压电容器和低压电容器应视其油量的多少安装在有防爆墙的间隔内或有隔板的间隔内。此外,电容器应避免阳光直射,受阳光直射的窗玻璃应涂以白色。否则在暴晒之下很容易出现爆裂的现象。

高压电容器的接线方法

三相电容器内部为三角形接线。单相电容器应根据其额定电压和线路的额定电压确定接线方式。电容器额定电压与线路线电压相符时采用三角形接线。电容器额定电压与线路相电压相符时采用星形接线。

为了取得良好的补偿效果,应将电容器分成若干组分别接向电容器母线。每组电容器应能分别控制、保护和放电。电容器的三种基本接线方式为低压集中补偿、低压分散补偿和高压补偿。

高压电容器的接线与安装常识就是这些,尤其是对于接线的方法来说,任何一条线路出现问题,都可能会导致无法正常运行,甚至还会导致出现串联电的现象,引发意外。因此一定要注意找专业的人员进行安装和接线。  

以上就是关于高压电容器的安装与接线方法,不同的电容器有不同的规则。我们不能乱来,安全性是重要的。

关键词:高压电容器,高压电容,电容器

摘要:高压电容器的接线方法三相电容器内部为三角形接线。单相电容器应根据其额定电压和线路的额定电压确定接线方式。电容器额定电压与线路线电压相符时采用三角形接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