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光机重现当年玻璃精雕机大行情 点击:133 | 回复:0



上善精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18年3月05日
发表于:2018-05-27 22:11:30
楼主

2017年10月25日,劲胜智能对外发布了第三季度报告,内容显示本报告期营业收入为15.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292.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869.51%;前三季度累计营业收入为46.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86%,累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8亿元,同比增长424.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95亿元,同比增长721.34%。

精雕机
精雕机

劲胜智能表示, 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6,709.4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2,777.61万元,增长31.86%,主要是高端装备制造业务的数控机床等产品销量持续增长所带来的营业收入快速增长; 2017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1,822.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3,841.27万元,增长424.03%,一方面,公司高端装备制造业务中的钻铣攻牙机产品销售持续稳步增长,新产品玻璃精雕机、扫光机等开始批量出货,带来净利润的稳步增长;另一方面, 公司对消费电子产品精密结构件业务进行压缩、整 合 ,继 续 推 动金属精密结构件项目产能释放及产品良率提升,消费电子产品精密结构件业务利润保持稳定。

据手机报在线跟踪行业资讯时发现,随着智能手机行业开始普及2.5D玻璃盖板后,由于玻璃2.5D面的扫光加工难度有所增加,行业对扫光机的需求也陡增。而劲胜智能应大客户要求,配套玻璃CNC精雕机开发玻璃扫光机,从而领先同行吃透了这一波2.5玻璃扫光机行情。

玻璃扫光机相对于玻璃CNC精雕机而言,在制造组装与软件开发方面,不管是产能的产出效率,还是产能的毛利率,都要高出很多。在行业大客户的大订单拉动下,也让劲胜智能的业绩和获利能力出现了大幅增长。特别是在利润方面,由于玻璃扫光机的竞争对手少,毛利率较高,所以劲胜智能在该项业务上可以说是狂赚行业利润。

目前行业大客户所接获苹果和三星的新机订单,都是双面玻璃机身订单,因此今年在2.5D玻璃盖板产能需求倍增的情况下,对玻璃扫光机的需求也是呈同样的趁势往上涨。从李星了解到的信息来看,现在行业中玻璃扫光机的生产效率提升速度,比起当初2D玻璃盖板转2.5玻璃盖板时,玻璃CNC精雕机的生产效率提升速度要慢上几倍,因此市场玻璃盖板订单增加的情况下,与新增的玻璃CNC精雕机新装机数量相比,玻璃扫光机的市场增加容量幅度要远远高出一大截。

后面国产智能手机也将快速跟上2.5D双玻璃机身,相信行业对玻璃扫光机的需求同样还会出现大的缺口。而劲胜智能在市场上的先发优势,至少还能为其争取到大量的订单,或许留给同行的机会不会太大了。

至于智能手机小五金件的钻铣攻牙机产品,劲胜智能的同行也全都瞄上了这一块肥肉,相比玻璃扫光机来,劲胜智能的优势就没那么明显了。李星也从手机制造行业了解到,基本上原来生产玻璃CNC精雕机的厂商和其它手机制造自动化装备的厂商,都在开发或生产各种新型的智能手机小五金件的钻铣攻牙机产品。

由于手机的小五金件应用数量越来越多,品类也变得更加繁杂,行业原来国外的钻铣攻牙机巨头们,由于远离中国市场也渐渐不太适应目前的市场需求,从而给了中国的手机制造自动化装备厂商们很大的机会。从李星估测的市场空间看,智能手机小五金件的钻铣攻牙机产品市场空间,至少会是当年玻璃CNC石墨机市场空间的五到八倍左右,看来后续中国的手机制造自动化装备厂商们,又将在业绩上升跑道上一路狂奔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