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机与PLC通信 点击:380 | 回复:0



guerx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0
  • 注册:2016年8月19日
发表于:2018-05-26 21:39:28
楼主

WCS最开始与PLC通信用的是OPC.Da方式,PLC无需额外编程,上位机需安装simantic.net配置客户端;

之后与PLC通信用OPC.UA方式(tcp/ip协议),PLC无需额外编程,上位机需安装simantic.net配置客户端;

再之后与PLC通信采用socket方式(tcp/ip协议),PLC需额外编程,上位机无需安装其他驱动;


现发现采用OPC.UA方式,上位机无需再安装simantic.net配置客户端,通过tcp/ip协议直接连接相应地址。



如果使用socket方式,对于上位来说,可维护性、可扩展性强;但PLC程序员需额外编程,很多时候发现他们并不是很擅长。


如果使用OPC.UA方式,对于上位来说,没有socket方式简洁。


接触的大神给点意见,谈谈看法,共同成长,谢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