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耐视:电子行业应用宝典(2) 点击:322 | 回复:3



qfw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4
  • 注册:2017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18-05-25 15:33:13
楼主

电子行业的制造商和供应商依靠康耐视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解决最棘手的生产和包装挑战,同时满足严苛的安全和质量要求。康耐视传感器、视觉系统和图像读码器能够满足电子材料、半导体、组件、集成电路(IC)包装和电子成品设备方面最棘手的应用需求。在卓越的视觉技术和坚固耐用的硬件的支持下,康耐视工具可以在生产周期内消除缺陷、验证装配以及跟踪和采集信息,帮助用户最大限度地提高质量、成品率和可追溯性。

  电子行业在制造中所遇到的问题,康耐视为大家准备了详细的解决方案,第二期带来的是『电子成品设备制造』的相关应用。

  电子成品设备制造

  康耐视视觉系统和读码器能够帮助半导体设备与印刷电路板(PCB)制造商的资本设备供应商解决最广泛的引导、检测、对位、测量和识别应用。机器视觉是PCB对位、SMT拾取、放置和安装验证及焊膏验证应用至关重要的工具。

  1.单像素显示器缺陷检测

  问题:

  像素缺陷在LED和OLED显示器上非常常见,但各企业采用的缺陷像素公差范围不尽相同。像素缺陷包括 “亚像素卡住”(永久开启—显示R、G或B);“黑点缺陷”(永久关闭—显示黑色);和“亮点缺陷”(永久开启—显示白色)。这些类型的缺陷肉眼几乎看不见,这使得生产线操作员难以进行人工检测,基础检测系统也难以执行精确的检测。

  解决方案:

  高性能彩色、线扫描和单色视觉系统提供一系列选项,确保在制造运营中实现质量和流程控制。要提高像素缺陷的识别,必须使用高分辨率彩色视觉检测系统。康耐视In-Sight5705C视觉系统将500万像素的相机与24位真彩色处理技术结合在一起,通过单一的解决方案识别单像素缺陷。In-Sight5705C视觉系统提供跟上生产线速度所需的功能,在识别单像素缺陷的同时,也缩短了周期时间,从而简化了最具挑战性的彩色机器视觉应用。

  2.代码读取

  问题:

  制造商使用基于标签的代码和直接部件标识(DPM码) 存储来源、批号以及其他对于电子组件至关重要的信息,以控制可追溯性。随着技术的进步,硬盘驱动器变得越来越小,制造商必须将更多的信息编码在较小的组件上。一些DPM码的尺寸甚至小至1mmx 1mm,传统的读码技术根本无法读取。此外,由于这些组件随着装配线移动,代码可能因刮痕或弄脏而质量下降,这使它们变得更难以读取。同时,当多种电子元件混杂在装配线上时,还有可能添加错误的元件,或者执行错误的操作。

  解决方案:

  康耐视DataMan® 262超高分辨率(UHD)固定式读码器能够读取小至0.7 mil的代码。2DMax® 算法结合PowerGrid® 技术能够读取各种DPM码,即使它们的时钟图案损坏、定位图案损坏或存在静音区干扰,也能够读取。采用图像读码器后,制造商可以跟踪组件和控制可追溯性,并改进每个关键工作站的元件识别,从而避免出现操作错误,极大地降低生产线上的废品率和返工率。

  3. 产品外壳缺陷检测

  问题:

  缺陷外壳可能导致灰尘和污垢进入硬件内部,从而影响产品的使命寿命,并损害客户满意度。因此,在装配过程中对产品外壳进行检测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有些刮痕和缺陷依靠人眼是无法觉察的,特别是在元件与缺陷之间的对比度较小的情况下。

  解决方案:

  高对比度3D图像可以帮助识别产品外壳内难以觉察的缺陷,如灰尘和污垢。康耐视In-Sight7000视觉系统配备SurfaceFXTM特征提取技术,利用光源和软件消除表面背景上的噪音和杂波,以将缺陷隔离出来。通过采集高对比度3D图像,In-Sight视觉工具可以执行精确的特征检测,以识别缺陷外壳,保护装配过程。

   对机器视觉感兴趣的朋友 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 hello2025_com 




刘华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5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
  • 注册:2018年5月14日
发表于:2018-05-25 16:12:08
1楼

感谢总结和分享

AP090833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5
  • 注册:2018年4月01日
发表于:2018-05-27 23:41:24
2楼

可否提供一些具体的应用实例

雾里看花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6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1
  • 注册:2018年4月27日
发表于:2018-05-31 18:35:00
3楼

感谢总结和分享,十分感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