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温湿度传感器ofweekmall优势何在 点击:242 | 回复:0



凤凰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8-05-25 14:31:59
楼主

温湿度传感器顾名思义肯定是对某些特定对象进行温湿度与湿度的检测,这种温湿度传感器有很多细分的种类,比如数字温湿度传感器,传统的温湿度传感器可能是电阻的,有一些自身现存的劣势,两者之间还是有一些差别的,需要具体分析一下才能够深入了解二者之间的一些细微区别,从而知道怎样去区分二者。

  数字温湿度传感器是指利用物质各种物理性质随温湿度变化的规律把温湿度转换为电量,并能将所得的信号转换成方便计算机、plc、智能仪表等数据采集设备直接读取的数字量的一种传感器。

  传统的温湿度检测大多以热敏电阻为传感器,采用热敏电阻,可满足40摄氏度至90摄氏度测量范围,但热敏电阻可靠性差,测量温湿度准确率低,对于1摄氏度的信号是不适用的,还得经过专门的接口电路转换成数字信号才能由微处理器进行处理。

数字温湿度传感器与传统的热敏电阻有所不同的是,使用集成芯片,采用单总线技术,其能够有效的减小外界的干扰,提高测量的精度,同时,它可以直接将被测温湿度转化成串行数字信号供微机处理,接口简单,使数据传输和处理简单化。

瑞士Sensirion 数字温湿度传感器SHT20功能描述:

SHT20数字温湿度传感器是SHT21温湿度传感器系列中一款性价比高的产品,用量以百万计,且应用领域广泛。该类传感器适用于对成本极其敏感但又注重品质的大批量生产的行业。

数字温湿度传感器SHT20是新一代 Sensirion 湿度和温湿度传感器在尺寸与智能方面建立了新的标准:它嵌入了适于回流焊的双列扁平无引脚DFN 封装, 底面3 x 3mm ,高度1.1mm。传感器输出经过标定的数字信号,标准 I2C 格式。

SHT21 配有一个全新设计的CMOSens®芯片、一个经过改进的电容式湿度传感元件和一个标准的能隙温湿度传感元件,其性能已经大大提升甚至超出了前一代传感器(SHT1x和SHT7x)的可靠性水平。例如,新一代湿度传感器,已经经过改进使其在高湿环境下的性能更稳定。

每一个数字温湿度传感器都经过校准和测试。在产品表面印有产品批号,同时在芯片内存储了电子识别码-可以通过输入命令读出这些识别码。

此外,SHT20 的分辨率可以通过输入命令进行改变(8/12bit 乃至12/14bit 的RH/T),传感器可以检测到电池低电量状态,并且输出校验和,有助于提高通信的可靠性。

由于对数字温湿度传感器做了改良和微型化改进,因此它的性价比更高-并且最终所有设备都将得益于尖端的节能运行模式。可以使用一个新的测试包EK-H4 对SHT20进行测试。

数字温湿度传感器SHT20传感器芯片

SHT20 配有4C 代CMOSens®芯片。除了配有电容式相对湿度传感器和能隙温湿度传感器外,该芯片还包含一个放大器、A/D 转换器、OTP 内存和数字处理单元。

数字温湿度传感器SHT20材料构成

数字温湿度传感器本身由硅制成,数字温湿度传感器的外壳由镀金铜引线框架和绿色环氧树脂基模塑料制成。该装置不含铅、镉和汞-因此,完全符合ROHS 和WEEE 标准。

SHT20-新型湿度传感器(湿度&温湿度

尺寸最小的湿度传感器,可满足多种条件应用SHT20温湿度传感器将敏感元件、标定存储器和数字接口集成在3x3mm的衬底上,此外,数字温湿度传感器还提供电子的识别跟踪信息。除敏感元件部分,数字温湿度传感器外表采用包覆成型,可以减少数字温湿度传感器受外界因素如老化,震动,挥发性化学气体的影响,保证其具有良好的稳定性。

数字温湿度传感器包含范围:

气体流量传感器丨微型压力传感器丨绝对压力变送器丨一氧化碳传感器丨微量氧传感器丨数字温湿度传感器http://mall.ofweek.com/263.html丨h2传感器丨位置传感器丨压阻式压力变送器丨甲烷传感器丨硫化氢传感器丨co2气体传感器丨meas压力传感器丨光离子传感器丨ph3传感器丨百分氧传感器丨bm传感器丨微流量传感器丨光纤应变传感器丨称重传感器丨三合一传感器丨sst传感器丨gss传感器丨ch4传感器丨氟利昂传感器丨硫化物传感器丨o3传感器丨双气传感器丨一氧化氮传感器丨透明度传感器丨氰化氢传感器丨二氧化硫传感器丨煤气检测传感器丨燃气检测传感器丨voc传感器丨电流氧传感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