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器的失效分析原则 点击:360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05-25 09:02:20
楼主

电容器是电子设备之中大量使用的电子元器件之一,应用在耦合、旁路、滤波、调谐回路。接下来要大家分析的是电容器的失效原则,相关的原则是什么呢,直接进入本文的主题。

对电容器失效分析要遵循相关的原则,常用的一些原则具体如下。

1)先主要后次要的原则。

一般是通过故障影响功能的程度判断主要次要。在明确了主要次要问题后,先解决主要问题再解决次要问题。

2)先方案后操作的原则。

在进行失效分析时,分析人员必须先冷静,在脑里想出解决方案再进行操作,切勿盲目操作,再引起其他更大的电容器失效。

3)先一般后特殊的原则。

先对经常出现失效的位置进行检查,再检查较少出现失效的位置。

4)先弱电后强电的原则。

一般面对发生故障的整机或者出现失效的电容器,在对其进行性能检测或者判断故障部位时,输入信号、电源功率等要视具体情形从弱到强。值得提醒的是,在从弱到强的的整个变化中,必须密切观察并把不正常的现象记录好。此外还要预防功率过满引起突然开机、关机,造成电力冲击,最终扰乱失效状态,再增加失效分析的困难。 

除了以上这些之外,还有先简单后复杂、先安检后通电、先宏观后微观、先外设后主机、先静态后动态、先断电后换件、先公用后专用等原则。上述所说的都是大家经常会遇到的电容器原则问题,一些必要的电容器原则问题我们还是要遵循的。这样一来我们可以避免了不必要的麻烦,也节省了时间。

摘要:对电容器失效分析要遵循相关的原则,常用的一些原则先主要后次要的原则先方案后操作的原则先一般后特殊的原则先弱电后强电的原则等等。一些必要的电容器原则问题我们还是要遵循的。这样一来我们可以避免了不必要的麻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