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有风险?处理需谨慎! 点击:81 | 回复:0



QADus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6
  • 注册:2018年5月18日
发表于:2018-05-24 16:37:35
楼主

去年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同年8月美国政府重启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谈判,内容包括撤销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之间长达 23年的自由贸易。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突然宣布要对6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并且将在15天之内发布被征税的1300项商品的清单。这一系列大动作,引起了供应链高管们对进口关税和贸易规则等问题的高度关注。

在这种情况下,全球制造商和供应链高管们该如何应对?

微信图片_20180524152241.jpg


潜在变化做好准备


随着世界各地经济贸易的变化,全球供应链中的风险必将大幅提升。这促使买方倾向于选择更加安全可靠的货源即便他们将为此在成本上做出一定的牺牲。

当下的汽车行业已经拥有标准模板来衡量供应商所带来的风险,物料管理运作指南/物流评估 (MMOG/LE) 也重新定义了业界一整套提高交付绩效的可操作实践。MMOG/LE作为一种评估工具,能有效的衡量和提高制造厂的物料规划和物流效率。在全球总体环境风险逐渐上升的情况下,MMOG/LE 等供应商风险管理工具在其他供应链中必然会越来越受欢迎。

 

由于政策变化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如今汽车供应商正面临一系列关键业务问题,包括:原材料短缺、意外事件造成的灾难性财产损失、供应链中断以及 IT 系统停机和发生故障等。对于一级汽车供应商来说,这又是在缺乏对下级供应商的透明了解和掌控力之后又一巨大难题。面对汽车供应过程全球化程度不断提高的今天,为了缓解这些问题, MMOG/LE的智能战略规划势在必行。


微信图片_20180524151919.jpg


规避风险才是王道

 

如今全球已有成千上万家汽车供应商,只有更能满足消费者新的需求,才能从中脱颖而出。与此同时,供应链规划 (SCP) 软件工具越来越多,这将有助于解决新政策和政府监管所带来的各种不确定性。面对越来越高的潜在风险,供应链的高层管理在基于云计算的 ERP 系统及其他各种基于云的解决方案等工具的功能上寻求更准确的预测和网络优化都会有所助益。质量管理解决方案在过去几年中已经备受制造商的青睐,帮助制造商应对不断变化的监管报告要求。但在未来会更偏重于确保供应商符合监管机构和OEM 制定的标准,而不是制造商自己设定的标准。

与此同时,企业高层必须努力查明公司内部的风险,然后采取相对应的行动。此外,各组织也必须划分优先级、记录、培训、测试、验证、监控和整合从已发现的风险中吸取经验教训,并采纳不同行业(如汽车)以及全球不同地方的最佳实践。在这一变化的关键时刻若是未对风险进行规划,则会影响抓住新业务的机会,或者危及现有业务运营。当然,任何企业都不会希望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像汽车行业,在必要阶段应当考虑借助物料管理运作指南/物流评估 (MMOG/LE)来规避风险,作为专业的风险管理工具,他能够识别、优先考虑和主动管理供应商的风险,从而达到卓越交付客户产品标准的要求。这就是MMOG/LE的智能战略规划的行业优势。

微信图片_20180524151924.png


QAD在MMOG/LE中扮演的角色

 

目前,福特、通用汽车、克莱斯勒、沃尔沃汽车、沃尔沃卡车、捷豹路虎、雷诺和标致雪铁龙等全球 OEM (原始设备制造商)都要求在全球范围实施MMOG/LE。近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一级汽车供应商也开始采用MMOG/LE,并要求其次级供应商完成评估。

 

QAD作为全球领先的制造业解决方案和服务供应商,致力于为全球任何一家供应商提供有效支持,帮助其满足MMOG/LE的要求。早在2002年,为提高全球供应链管理水平,美国企业工业行动集团(AIAG)、北美汽车标准协会及欧洲企业标准协会Odette联手推出了MMOG/LE。QAD有幸成为AIAG/Odette MMOG/LE工作组中的一员,并且QAD已成为AIAG/Odette在中国、俄罗斯、印度和捷克共和国指定MMOG/LE的培训提供商。作为支持和自动处理信息流和物流所需的业务系统专家,QAD拥有帮助供应商成功通过客户MMOG/LE审核的辉煌历史,这一切均可确保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


如果您是汽车供应链行业的同仁,

如果您想对MMOG/LE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如果您对汽车物流运输业有疑问或独到的见解

……

我们诚邀您出席

 

《2018 AIAG-CFLP 全球汽车零部件物流大会》

2018.06.15  中国上海

微信图片_20180524151914.jpg

请猛戳下方链接,领取您的邀请函:

https://mp.weixin.qq.com/s/XMWSTb3JzuQDfxLknZgwIA

 

扫描二维码关注QAD,或weixin搜索:QAD-China

微信图片_20180524151930.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