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筑,离不开哪些关键技术? 点击:483 | 回复:1



BEM贝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6
  • 注册:2018年3月26日
发表于:2018-05-24 14:50:10
楼主


物联网

物联网顾名思义,可以让物与物、物与人之间都能“互联”,具有全面感知、可靠传递以及智能处理三个特点。

数据是建筑智能化的基础,实际上,无论人们生活的形态发生怎样的改变,建筑都是实现对于实物“装、运、卸、存”的基础平台,而实物产生的大量数据也都会发生在建筑物当中。所以,获取实物数据应该是智能建筑的必备功能,而物联网技术可以将这一功能发挥到极致。

物联网的理念充分体现在智能建筑的技术发展当中,智能建筑的理念与技术可以提供物联网的数据交换标准以及中间件架构,而智能建筑的发展又因物联网的技术与理念得到了提升,两者之间相互影响、推动以及发展。

云服务

云服务为采用物联网技术带来的海量数据的计算与存储问题奠定了基础,成为推动智能建筑应用更加智能化的核心动力,主要包括云计算和云存储等形式。未来的智能建筑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大数据云计算的应用中心,将来完全可以实现小到一个灯泡,大到整楼的安全、质量、环境,甚至到人的行为都可以通过楼宇的大数据系统来预测。

原本智能建筑只是监测、控制、报警,而无法预测分析现状和预测事故的发生,而当实现建筑的大数据分析时,则可实现预测、预警、规划和引导,使建筑设备安全使用,人的环境舒适度得到调整,人员的生活、工作都能得到方便智能的应用,并且还将这些大数据信息同时与个人的手机智能端相连,实现所有智能分析有用信息同步享有,即刻作用。

移动互联

移动互联技术的应用,最重要的是解决了建筑内系统与人员之间互联互通的问题,真正把人员以及其工作融入到了自动化系统当中,实现了人机协同。

颠覆想象力的变革——懂你的建筑

智能分析

智能分析技术依托物联网可实现智能化感知、识别、定位、跟踪和监管,并借助云计算及智能分析技术可实现海量信息的处理和决策支持……使得智能建筑在数字化基础上进一步实现智能化成为现实。

当然,智能建筑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真正实现建筑智能化,除了上面谈到的四个关键技术,还需要很多细枝末节的技术配合。但是,毫无疑问,物联网技术实现智能建筑的基础。

BEM贝沐致力于建设、推广建筑与环境大数据云平台(yunlouyun.com),以颠覆式创新 万楼云平台,结合 BIM 技术应用,把建筑物内设备、环境动态数据通过物联网、通信技术手段的综合运用,感测、分析,并整合各核心设备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把不同来源、格式、特点的数据在逻辑上或物理上有机地集中,提供创新型云端服务,从而将人、设备、空间、能源与业务流程无缝结合,建立生态系统,利用整个生态链对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人类工作和生活环境进行有效的规划和控制,并做出智慧响应,降低成本并建立一个高安全、高品质的未来空间,让城市更具价值。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BEM微信公众号

bem二维码 小.jpg





BEM贝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6
  • 注册:2018年3月26日
发表于:2018-06-04 14:29:45
1楼

获取实物数据应该是智能建筑的必备功能,而物联网技术可以将这一功能发挥到极致。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