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陶瓷电容放电操作 点击:96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05-24 08:39:07
楼主

高压陶瓷电容在电子行业应用越来广泛了,但稍微更层次的知识我们有了解过吗,今天小编介绍高压陶瓷电容放电操作。

高压陶瓷电容形状是以扁圆形、瓷片材质为主的元器件使用陶瓷来做介质是因为可以绝缘。高压陶瓷电容其中重要的特质耐压性强可用于大于1KV的电压上常见高压陶瓷电容在电压在1KV-10KV,但其高压可达30KV。

高压陶瓷电容通常情况下不能直接放电短路,这样会导致电容接点损坏,而且产生出来的噪音也是让人毛骨悚然。偶尔可采用台灯或电阻器等相似的电压档位来放电,这样能延长时间,而且可反复应用,直至放电结束。

高压陶瓷电容放电具体操作情况如下:

1、开始把电阻器电源断掉

利用一款20KΩ和2一只20,000Ω、2W的电阻器把电阻器的测试针和高压陶瓷电容连接在仪器,好让高压陶瓷电容放电。

若是现场的电容器有电容器有三个接线端子,那么把电阻器和靠外的接线端子链接,之后将中间接线端子链接,再把剩余的接线柱都连接上就可以了。

2、把电阻器的一边按上表棒,表棒是测试仪表上用来接触被测物的笔状物。其另一边接上弹簧夹,其材料一般为纯铜、铁镀镍、铁镀锌、铁镀铜或者不锈钢。弹簧夹夹在地线上,用表棒去接高压电容另一极,这样就能避免火花的产生。必须留意的是假如持续对高压陶瓷电容放电的话,就会发热,所以我们也可选瓦数大一些的电阻器。

关键词:高压陶瓷电容,电容,电容器,压敏电阻

摘要:高压陶瓷电容通常情况下不能直接放电短路,这样会导致电容接点损坏,而且产生出来的噪音也是让人毛骨悚然。偶尔可采用台灯或电阻器等相似的电压档位来放电,这样能延长时间,而且可反复应用,直至放电结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