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可燃气体报警器故障分析及对策 点击:468 | 回复:0



njshunsheng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
  • 注册:2015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8-05-23 14:30:12
楼主

使用者使用可燃气体报警器出现的故障的原因十分复杂,总的说来主要因为使用者不了解探测器性能,设备选型不当、使用者使用不当、未按规范要求施工、维护保养不够等引起故障。南京顺升这边总结了主要分为以下几点:

     ()使用者使用不当

     1使用探测器过程中,将空调和取暖设备靠近可燃体探测器安装,当使用空调和取暖设备的过程中,如果冷、暖气流直接吹过可燃气体报警器,就有可能造成可燃气体报警器铂丝的电阻率发生变化出现误差,因此可燃气体报警器应远离空调、取暖设备,避免设置位置不当引发故障。

     2、使用可燃气体报警器过程中还应注意防电磁干扰。电磁环境对可燃气体报警器的影响途径主要有三条:空中电磁波干扰、电源及其他输入输出线上的窄脉冲群以及人体静电。

     3使用可燃气体报警器过程中应注意易引起故障的因素,如:灰尘、高温、潮湿、雨淋、蒸汽、油烟等。探测器上勿放置物品或挂置物品。装好的可燃气体报警器不能任意移动装置的位置。

    ()施工过程不规范

    1施工过程不规范会在使用过程中使可燃气体报警器产生探测故障。如可燃气体报警器未设在设备易于泄漏可燃气体附近,或安装时与排气扇相邻设置,泄漏的可燃气体无法充分扩散到可燃气体报警器附近,从而使泄漏险情无法及时被可燃气体报警器探知。

    2对于住宅内可燃气体报警器应安装在厨房内的燃气管道、灶具附近

    3可燃气体报警器如不可靠接地,不能消除电磁干扰,必将影响电压,出现探测数据不准的故障。所以可燃气体报警器施工过程中应可靠接地

    4可燃气体报警器及接线端子设于易遭受碰撞或易进水处,造成电器线路断路或短路。

    5焊接必须用无腐蚀的助焊剂,不然接头处腐蚀脱开或增加线路电阻,影响正常探测。探测器勿掉落或抛落于地。

    6施工完后应进行调试,保证可燃气体报警器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