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统助力企业高效生产 点击:146 | 回复:0



efficien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8
  • 注册:2017年9月19日
发表于:2018-05-22 15:19:02
楼主

  MES系统是自动化生产线必备的生产线自动控制系统之一,此系统能够摆脱繁重的人工抄写录入工作,减少人为差错,提高生产线的工作效率,并为产品及生产线的数据统计提供准确而详细的资料,是大型制造企业提高车间工作效率,优化工艺流程,加强质量检测和售后维修与服务的最好工具。

  MES让原料可追溯,产品信息可共享,测试可以在电脑上完成,最终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一、原料入库

  原材料能实现可溯源式管理。原材料到达车间后会拥有专属的“身份证”,这个“身份证”伴随原材料进入生产线,在每一个流程中,都会被相应的设备进行数据的采集和跟踪,并最终储存在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中。

  二、产品设计

  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软件为全厂提供统一的数据平台,使各部门能够协同工作。

  三、品质生产

  由MES制造执行系统生成电子任务单,统一下达,实时刷新最新数据,并与ERP系统相集成,实现生产计划、物料管理等数据的实时传送。待装配的产品固定在自动引导小车上,通过集成轨道行驶到工作台中完成装配。整个生产环节可靠、灵活、高效、柔性,产品一次通过率达99.9985%。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