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物流现代化的要素 点击:1895 | 回复:0



美泰物流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帖 | 5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0
  • 注册:2018年2月08日
发表于:2018-05-21 14:03:42
楼主

物流现代化是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未来物流转变的过程。推进物流现代化对于提升经济运行效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升级等均有重大意义。

美泰物流认为推进物流现代化有以下几点要素:

一是推进物流理念现代化。物流企业、物流从业人员,需以先进理念来武装自己。特别是物流企业,要以系统思维、创新精神、开放意识,满足客户需求追求用户最佳体验。

二是推进物流模式现代化。物流现代化需要商业模式的根本性转变,以用户为中心的商业模式替代传统以企业自我为中心的商业模式。物流服务朝着个性化、精益化、灵活化和多元化转变。

三是推进物流信息化。物流信息化实现采购、仓储、运输、配送、分拣等业务的信息化和信息共享,推动物流业务过程的透明化管理。  

四是推进物流智能化。智能物流使物流系统更加柔性、更加灵活,可以实现端到端的柔性服务。物流智能化正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要进一步推动物流业与数字化技术在全流程、供应链上的深度融合,全面推进物流业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进程。

五是推进物流标准化。加强托盘、集装箱等物流设施的标准化,包装、装卸搬运、运输等作业流程的标准化等物流信息的标准化。

 了解更多有关物流、整车运输零担运输、等物流服务信息可以联系我们!热线:400-168-9156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