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析氟碳漆涂装体系中各涂层之间的时间间隔 点击:271 | 回复:0



senta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8月12日
发表于:2018-05-18 16:19:03
楼主

氟碳清漆.jpg

氟碳漆在现代化的工业防腐涂装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在是实际的应用过程中拥有优异的防腐表现,正是配套其他的防腐涂料组成功能性更强的配套体系,来实现持久的强效防腐保护的目的。

氟碳产品常用的配套涂装体系有底漆+面漆,底漆+中间漆+面漆,其中较为常见的油漆用品为:环氧富锌底漆+环氧云铁中间漆+氟碳漆为例,为保证涂装品质的优异性,我们该如何把控各个涂层之间的涂装间隔时间呢。

本篇文章将以钢结构涂装底材为例全面阐述各涂层之间的涂装间隔时间,对于基材的表面处理要求严格,表面除油、除锈、清除氧化皮,进行喷砂处理,表面达到Sa2.5级标准。基材处理完成后,需在4小时内完成底漆涂装工作,防止表面再次出现锈蚀现象。

采用有气喷涂或无气喷涂的涂装方法将环氧富锌漆涂覆于钢材表面,漆膜厚度70-80μm为宜,漆膜24小时实干,底漆实干之后可覆涂环氧云铁中间漆,中间漆漆膜较厚,屏蔽性强,提高涂层保护性,间隔24小时中间漆实干,涂装氟碳漆,该漆具有高耐候、强防腐作用,对整体涂装和基材具有优异的保护效果。

在实际的应用过程中我们将底漆与中间漆、中间漆于面漆之间的涂装间隔控制在24小时适宜,在开展下道涂层之前确保各漆膜涂层达到完全实干的状态下,实干状态的涂层内部溶剂易挥发干净,这样才能覆涂其他涂料才能保证漆膜质量的完好,此时涂层的硬度、韧性等指标比较适宜,配套涂层的施工不会产生漆病。

作为双组份的环氧漆由于固化交联密度大、漆膜的硬度高,建议7天以内完成油漆复涂工作,如若超过7天时间,则应对原漆膜进行拉毛处理,以增加粗糙度,提高附着力。由于过长的时间间隔,导致环氧涂层表面光滑,下道涂装的涂料附着力欠佳,层间附着力并不理想,容易导致涂层脱落问题,因此涂装间隔务必控制在7天内。

氟碳漆厂家温馨提示:整体的涂装流程完成之后,需静置7天待漆膜内部的残留溶剂完全挥发之后,才能保障涂层拥有优异的防腐效果,同时更能适应各种不同的腐蚀环境,从而达到保护基材的目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