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环境下环氧漆配套体系选择方式 点击:116 | 回复:0



senta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8月12日
发表于:2018-05-18 15:50:15
楼主

环氧煤沥青防腐面漆.jpg

环氧漆突出的产品性能就是耐潮湿、耐酸碱、防腐防锈,正是凭借这些优异的产品性能优势,广泛应用于现代化的工业防腐领域中,而在众多防腐涂装领域中,其中钢结构防腐、城市管道内部防腐应用居多,它的涂装不仅可以提升涂层机械性能,还可以抑制外界腐蚀性因素的侵蚀,从而为其提供一道强有力的屏障保护。

选择不同防腐领域中的环氧树脂漆防腐产品时,应遵循下面三点:

(1)施工环境

充分考虑涂装施工所处环境的温度、湿度、天气状况等因素,以及被涂物的腐蚀状态。

(2)施工方式

了解油漆施工人员所选择的表面处理方式、产品涂装方式、上漆后的干燥方式这几种因素。

(3)配套体系

无论多么优质的环氧漆,都少不了适宜的底漆、中间漆、面漆之间的相互配合,方能将各涂层优异的产品性能充分发挥。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介绍些不同环境下不同配套环氧漆选择方式:

1、户外工程防腐。

较为常见的钢结构防腐,通常用环氧底漆来打底,先对钢结构形成保护膜,然后根据使用环境确定是否需要环氧云铁中间漆,而面漆是必须要涂装的,如果用在室内的话面漆可直接用环氧面漆,如果是室外的话面漆需要涂刷丙烯酸聚氨酯面漆。

2、如果被涂设备处于极其恶劣的腐蚀环境中,普通的环氧底漆是不能应对这些腐蚀性因素的,此时需要涂刷具有独特阴极保护作用的环氧富锌底漆作为底涂产品,底漆选择完毕后,接下来要涂装中间漆,提高漆膜厚度的同时还可以增强屏蔽效果,面漆可采用丙烯酸聚氨酯面漆。

3、对机械设备涂装防腐漆。

在追求防腐的同时对外观也有一定要求,所以涂层应该美观、平整且易打磨。所以,采用的环氧底漆或中间漆应适合施工打磨,而面漆漆膜应保证丰满,颜色漂亮且选择性高,整体光泽度也稍微亮丽,一般多使用聚氨酯面漆或丙烯酸面漆。

4、地下防腐和平常的防腐有着很大的区别,因为长期埋在地下长期经受土壤的腐蚀,要求使用的防腐产品必须能够应对地下环境中的腐蚀性因素,所以,通常采用环氧煤沥青防腐漆,且不止涂一层,经常会出现“三油两布”、“五油三布”的涂装体系,来增强防腐性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