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东盟生态环保合作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点击:108 | 回复:0



远焱环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18年5月05日
发表于:2018-05-18 15:45:03
楼主

    2018年中国—东盟生态环保合作周系列活动近日在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包括中国—东盟环境合作国家联络员会议、中国—东盟生态友好城市合作研讨会、中国—东盟环境信息共享平台工作组会及技术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生态环境部、东盟秘书处、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盟成员国的环境主管部门、东盟生物多样性中心、联合国环境署等机构代表出席会议。

 

  “当前,各国正在努力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但与此同时,地区性环境事件对上述目标的实现产生重要影响。因此,我们需要加强跨区域的交流与合作来解决这些问题,协力推动关键性目标的实现”,联合国环境署亚太区域办公室区域发展协调员乔纳森·吉尔曼在中国—东盟环境合作国家联络员会议上谈到。对此,他充分肯定了中国对区域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特别是对东盟国家所提供的支持。

 

  会议期间,代表们充分交流了各国在环境领域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分享了解决上述问题与挑战的经验。新加坡环境与水资源部助理处长曾子豪谈到,“气候变化引起的极端天气已经让人们意识到环境问题的严重性。当前,新加坡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能力还有待提高。此外,新加坡政府提倡个体和团体组织的力量共同参与,采取应对行动。”

 

  为了让更多公民参与,新加坡已经发起了气候变化承诺(Climate Action Pledge)。截至2018年1月,已经有超过15万公民参与到承诺减少碳足迹的行动中。新加坡政府亦计划从2019年起针对温室气体排放量征收碳税,将成为率先开征碳税的东南亚国家。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新加坡实现减少碳排放、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刺激低碳科技发展、鼓励各方投入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等正面效益。

 

  会上,来自柬埔寨、老挝、泰国等国家的代表也就最新环境政策进展进行了介绍。尽管东盟国家面临的环境问题有所不同,但多数国家代表仍非常期待在中国—东盟的框架下进一步分享环境治理经验、丰富双边及多边交流内容。

 

  在随后召开的中国—东盟生态友好城市合作研讨会中,中国与东盟国家代表就生态城市建设经验进行研讨与交流,推动中国与东盟在城市生态环保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拓展城市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多方参与的合作网络,推进中国—东盟生态友好城市发展伙伴关系建设。此外,中国—东盟环境信息共享平台工作组会及技术交流活动围绕中国—东盟环境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回顾了平台建设进展,讨论了2018年和2019年平台建设计划,审议了《中国—东盟环境信息共享行动方案》。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东盟关系进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这将为双方关系和未来发展带来深远影响。中国—东盟在生态环保领域的合作历久弥新、成果丰硕,已成为南南环境合作的成功典范,同时成为推动双方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


      随着国家对环保越来越重视,各环保企业也逐渐兴起,生产型企业也将安装废气处理设备提上日程。如塑料造粒厂,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刺鼻的气味,而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备在除臭方面具有显著的效果,因此,该设备被大量应用于各种会需要脱臭的行业。废气处理设备http://www.lflchb.com/ 通过高能高臭氧的紫外线光束对废气中的氯化氢、甲基丙烯酸甲酯、苯乙烯等成分进行分解,再与臭氧进行氧化反应,最终使恶臭气体物质其降解转化成低分子化合物、水和二氧化碳,再通过排风管道排向大气。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