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展物流信息化 点击:2074 | 回复:0



美泰物流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帖 | 5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0
  • 注册:2018年2月08日
发表于:2018-05-18 15:28:16
楼主

进入新世纪,由于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日益加快,企业面临着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资源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和配置大大加强,都十分重视物流业的现代化,从而使现代物流呈现出一系列新的发展趋势。

美泰物流认为现代物流的发展趋势可以归纳为信息化、自动化、标准化、智能化、社会化。

一、信息化。物流的信息化是整个社会信息化的必然要求和重要组成部分。物流信息化表现在:物流信息的商品化,物流信息收集,物流信息处理,物流信息传递,物流信息存贮等。物流信息技术在未来的物流中将会得到普遍采用。

二、自动化。物流自动化的基础是信息化,其外在表现是无人化,效果是省力化。物流自动化的效果还有:扩大物流作业能力、提高劳动生产率、减少物流作业的差错等。

三、标准化。标准化技术也是现代物流技术的一个发展趋势,同时也是现代物流技术实现的根本保证。货物的运输配送、存储保管、装卸搬运、分类包装、流通加工等各个环节中信息技术的应用,都要求必须有一套科学的作业标准。

四、智能化。智能化是自动化、信息化的一种高层次应用。物流作业过程涉及大量的运筹和决策,如物流网络的设计与优化、运输路径的选择、每次运输的装载量选择等。物流的智能化已经成为物流发展的一个新趋势。

五、社会化。物流的社会化也是今后物流发展的方向,物流合理化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物流活动的社会化,物流的社会化一方面是为了满足企业物流活动社会化要求而形成的,另一方面又为企业的物流活动提供了社会保障。

了解更多有关物流、整车运输零担运输、等物流服务信息可以联系我们!热线:400-168-9156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