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富锌底漆粘接力的影响因素 点击:103 | 回复:0



senta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8月12日
发表于:2018-05-18 14:27:04
楼主

无机富锌底漆.jpg

由高级无机硅酸锌树脂组成的无机富锌底漆具有优异的电化学保护作用,可耐的温度为400℃、漆膜硬度高、附着力好、良好的机械性能、干燥快等产品特点,因此,广泛适用于油罐、油舱、溶剂舱、压载水舱及环境和条件苛刻的海洋钢铁结构、桥梁、烟囱,关于附着力的影响因素,我们将从下面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1、与防腐蚀机理有关

无机富锌底漆与基材之间的化学反应主要发生在漆膜与基材之间的界面上,这样,超越基层之外的锌粉积聚就只能表现为物理附着,若发生锌粉的层间重叠,则附着力必然会收到影响。在施工中若底漆涂膜太厚或分层施工,会影响底漆的附着力,因此,这也正是我们一再强调的要多道薄涂的重要性,除此之外,这一过程也存在水解反应,所以,需在合适的湿度条件下开展油漆涂装工作。

2、与粘接材料的性能有关

检查各种粘合剂的粘结功能评价可知,硅酸乙酯的粘合剂功能归于“中等”,漆膜的内聚力与成膜物质的性质有着直接的联系。

3、与涂层配套体系有关

在有机化学中存在“类似相容”的原理,底漆与后道配套涂料如果属于同一性质的涂料,则涂层间会存在杰出的咬合,这反映出配套涂料涂层达到必定的厚度后,以至于整体涂层的各层之间不易掉落。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一直强调在防腐涂装规划中一定要选用同类型的底面漆配套的缘由。

4、与施工因素有关

由于无机富锌防腐漆自身特性,对其施工方面要求就很讲究。

表面处理:一定要彻底清除油污、氧化皮、铁锈、旧涂层等,可采取抛丸或磨砂方法。达瑞典除锈标准sa2.5级,粗糙度达30-70μm;也可采用手工除锈法,达瑞典除锈标准sa3级,粗糙度达30-70μm。

施工条件:

温度低于15℃时,可以选用低温固化型无机富锌底漆,低于10℃时,必须选用低温固化型超出范围外,不可施工。

环境温度:5℃-40℃

相对湿度:25%-85%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