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立体仓库验收注意点 点击:367 | 回复:1



江苏六维智能物流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9
  • 注册:2018年5月08日
发表于:2018-05-18 11:30:15
楼主

      自动化立体仓库的验收需要有专门的知识,需要一套完整的验收程序,包括制定验收大纲、到货完整性检查、技术资料检查、安装检查、功能参数测试、故障与安全性测试、作业能力测试、可靠性测试等,快来一起看看吧。

       一、验收大纲
       用户一起确定验收内容、时间安排、测试用例准备、材料准备、人员准备、测试表格、测试指标、测试依据、测试报告等。

       二、到货完整性检查
       根据合同清单,检查到货完整性,包括设备名称、规格、品牌、数量等。
       货物的清单要求注意落实,对于安装好的货物,以安装结果为依据;对于不需要安装的设备,如托盘、叉车、地牛等设备,应在到货时进行清点;对于备品备件,则应按照清单移交,对于缺失的货物,应如实记录,以便补充。

       三、技术资料检查
       技术文件包括图纸、技术说明文件、使用维护说明、培训资料书等是构成系统不可或缺的部分,文件的完整性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内容。
       人员培训是满足系统顺利移交的重要条件,培训是否满足要求,应通过检查考试成绩和实操测试记录确定。这一点往往容易忽视。

       四、安装检查
       对安装的检查比较专业,可以按照大类进行,如货架、输送机、堆垛机等。
       安装分为外观检查和尺寸检查两部分。
       所谓外观检查,包括安装是否符合要求美观、表面保护是否到位、连接是否平滑、螺栓是否遗漏和松动,零件是否有缺损等。外观检查要逐一进行,是一件非常繁琐的工作。
       尺寸检查则应根据设计要求测量,如货架的变形是否符合要求、轨道连接是否满足要求等,尺寸检查要求细致。对于大规模的检查,应采取安装方先自行进行测试,然后抽查的方法。

       五、功能参数测试
       货架:主要包括生产工差、安装误差、板厚、涂层、承载、变形等是否符合要求,对于有地震载荷要求的,一般进行FEM计算。
       堆垛机:电机及减速机品牌、功率,货叉品牌,激光器品牌,光电开关品牌、数量,起升、运行、货叉的速度和加速度,安全装置,限位开关,重载测试等;
       输送机:电机及减速机品牌、功率、货叉品牌、光电开关品牌及数量、条码扫描器品牌及数量、位置、尺寸、承载(满载)、辅助设施等;
       穿梭车:电机及减速机品牌、功率、光电开关品牌及数量、运行及移载的速度和加速度、安全装置、限位开关及重载测试等。

       六、故障与安全性测试
       主要针对堆垛机、穿梭车、输送机等。
       堆垛机的故障约30种,其中有关安全的测试包括松绳、超差、超重、限位开关。货叉超时,过热保护及断绳保护等一般不测试。此外,比较关键的是空取货,货位双重入库保护等属于测试的重点;
       穿梭车的安全测试集中在超差、超重保护。此外,对于双重入库和空取货也是测试的要点。
       输送机安全测试重点在于轻载和重载的停准,移载定位,超时保护等。

       七、作业能力测试
       输送机和穿梭车的作业能力即通过能力。测试时一般要求与系统连接,否则很难测试。

       八、可靠性测试
       很多人不知道可靠性为何物,因此在合同中并未提出可靠性验收的标准,也不进行可靠性验收。其实这是复杂系统验收最关键的指标之一。
       系统可靠性指标是通过系统可用度指标进行描述的,根据要求,一个系统的可用度指标根据以下公式进行计算:
        f = (T0-T1)/T0*100%
       其中:
       f 表示系统的可用度,用百分比表示;
       T0是作业的总时间,一般要求连续测试5天,每天8小时;
       T1是总的当量故障时间;
       所谓当量故障时间,是指并行子系统故障时间对于整个系统的影响当量。例如,假如一个立体库系统有10台堆垛机,那么,任何1台堆垛机故障,它的当量因子只有1/10,即发生故障的当量时间只有实际故障时间的1/10。而对于WMS和WCS系统,其当量因子则为1。有关可用度的基本知识,请参照FEM 9.851。
       一般情况下,可用度达到93%即认为可以通过初步验收,系统可以上线运行。而通过最终验收,要求可用度达到97%以上。




我想好好学习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4帖 | 418回
  • 年度积分:226
  • 历史总积分:1422
  • 注册:2014年1月08日
发表于:2018-05-18 13:58:57
1楼

想了解下你们公司的 WMS系统软件,能不能发点资料介绍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