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无机硅酸锌防腐漆的粘接力方法 点击:76 | 回复:0



senta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8月12日
发表于:2018-05-17 16:53:20
楼主

无机富锌底漆.jpg

无机硅酸锌底漆和无机富锌底漆一样同属于富锌底漆,都有着独特的阴极保护作用,被称之为电化学防腐底漆,两者的不同之处在于无机硅酸锌底漆可以耐到200度作用的温度,是一种很好的耐热底漆,在常温的条件即可完成固化,而后者属于湿固化底漆在低温施工性能比较好。

无机硅酸锌底漆主要用于各类钢结构的长效防腐,具有多种配套涂装体系,一般包括底漆-封闭漆-中间漆-面漆,可防腐长达20年以上,在重防腐蚀环境比较恶劣的地区使用广泛,作为整个涂装体系中的底涂产品,要想实现强效的防腐效果,必须做好涂装前的基材处理、油漆的选用、各涂层之间的兼容性。

该防腐涂料本身有一个特性也是比较难以克服的“弱点”就是附着力不佳,因此,在施工方面要求要比其它底漆更为严格,根据对影响无机硅酸锌底漆附着力因素综合分析和施工中总结的经验,提高和改善无机硅酸锌底漆附着力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在良好的气候条件下施工,虽然无机硅酸锌底漆在施工温度上比较宽泛:(-20至50),但在施工湿度上有要求,大于85%不宜施工,温度低于50%时,空气中水分少不利于水解固化成膜也不宜施工或应采取加温措施。

2、良好的表面处理是获着良好性能的关键:由于无机硅酸盐粘结剂的粘结性能低于环氧树脂,其漆膜成膜过程系化学结合,因此,对基体表面处理的要求较高,应达到Sa2.5级,环氧富锌底漆只需达到Sa2级,且对于局部焊缝或缺陷修补的场合也不宜采用机硅酸锌底漆,而应采用环氧富锌底漆,这些部位其表面处理采用工具除锈法达到Sa3级即可。

3、漆膜必须完全固化,否则将会影响层间附着力。涂漆前以布蘸107稀释剂擦漆膜,如布上无色(即不溶解),表示漆膜已完全固化,方可进行后道漆的涂装。、

4、无机硅酸锌底漆不宜彩用刷涂,采用喷涂时也应防止干喷:气温在30摄氏度以上施工时,为防止干喷可通过调节喷枪与喷涂面的距离或加入0-10%的107稀释剂加以调节。

5、喷涂时盛料桶中应以搅拌机不断搅拌,以防锌粉沉淀导致成膜不均而影响漆的附着力。

6、多层喷涂时应尽量避免,尽可能一道成膜,当干膜厚度低于要求并需要重涂一道无机硅酸锌底漆时,应以50%的107稀释剂稀释后重涂,以增加漆膜的层间附着力。

7、为防止针孔腐蚀和增加与中间漆的层间结合力,必须使用封闭漆对无机富锌底漆进行封闭。

以上就是环氧漆厂家为大家整理的有关无机硅酸锌底漆和无机富锌底漆的共同点和不同之处,以及提高和改善无机硅酸锌底漆附着力的方法,希望能够为广大用户在日后的涂装工作中提供帮助,如遇到其它相关事宜,可以随时致电我们。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