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机的故障处理 点击:45 | 回复:0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8-05-17 16:52:36
楼主

1.先调查,后熟悉,先分析考虑问题可能出现在哪里,然后动手操作。

2.先清洁后检修,实践表明,许多故障都是由于脏污引起,已经清洁,故障往往会自动消失。

3.先机外后机内,首先检查计算机外部电源,设备,线路,然后再开机检查。

4.先着手软件后着手硬件,先从软件判断入手,然后再从硬件着手。

5.先机械后电气,分清是机械原因引起还是由电气毛病造成

6.先电源后机器,许多故障往往就是由电源接触不良或没插引起。

7.先通病后特殊,先排除带有普遍性和规律性得常见故障,然后再检查特殊得故障

8.先外围后内部,应检查其外围电路,在确认外围电路正常时,再考虑更换重要元件。

最好划出一个硬盘分区专供安装这些软件,一次只安装一个软件进行测试,避免出现问题时搞不清楚时哪个新安装得软件出了问题,如果有可能,在硬盘不同分区分别安装两个系统一个为常用,一个为备用系统,党常用系统不能正常工作时,还可以使用备用系统。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