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氟碳漆防腐涂装效果简析 点击:94 | 回复:0



senta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8月12日
发表于:2018-05-17 16:38:35
楼主

氟碳漆1.jpg

金属氟碳漆和其它氟碳产品区别在于它的涂层呈现金属闪光质感,尤其是在阳光的照射下效果更为明显,时常用于对装饰性能或者美观度油高要求的建筑、板材、机械等防腐涂装。工业领域中的防腐产品从颜色上来看主要分为实色漆、金属漆、清漆,实色漆就是普通的颜色,金属漆在性能方面和实色漆有没有区别呢?

关于金属漆和实色漆在性能方面是否存在差异,这是很多人心存疑虑的地方,事实上两者在在性能上丝毫不差,具有高耐候性、长效防腐、耐溶剂性、自清洁性、良好施工性和高装饰性,在产品的耐候性方面要更优于实色漆,因为成分中采用金属粉呈排列分布,金属粉可以反射紫外线光束,降低紫外线对漆膜的损伤,延长涂层的使用寿命。在众多工业防腐产品中除了素有“涂料之王”之称的氟碳漆之外,还有丙烯酸聚氨酯漆、丙烯酸漆等,这两者的耐候性要比氟碳产品的耐候想稍差一些,但丝毫不限制它们的使用,还能拥有更为广泛的涂覆领域和应用环境。

氟碳金属漆的配套涂装体系与氟碳面漆相同,以应用于一般、中等和重度腐蚀环境的涂装,采用的涂装体系则有所差别,通过采用常见的涂装方案,从而实现对被涂物防腐保护的目的。氟碳金属漆常用涂装配套体系:

(1)一般腐蚀环境:环氧底漆+氟碳金属漆

(2)中等腐蚀环境:环氧底漆+环氧云铁中间漆/环氧厚浆中间漆+氟碳金属漆

(3)重度腐蚀环境:

环氧富锌底漆+环氧云铁中间漆+氟碳金属漆

无机富锌底漆+环氧封闭漆+环氧云铁中间漆+氟碳金属漆

金属氟碳涂料可采用喷涂、滚涂、刷涂等常规施工方式涂覆:

具体工艺如下:基面检查→基面处理→氟碳漆专用粗腻子(二遍以上)→挂网→氟碳漆专细腻子→打磨→抛光腻子→打磨→封墙底漆施工→分格缝定位并进行分格线施工→金属专用氟碳底漆→氟碳中层漆施工→氟碳金属漆施工→自洁型弹性氟碳罩面清漆施工→墙面整体检查→修补→验收。

上述有关氟碳金属漆的涂装配套体系以及施工工艺仅供参考,这只是大多数工程项目常用的涂装方案,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应按照应用环境、防腐要求、使用年限、施工工艺等方面因素综合考虑分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