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聚氨酯漆的涂装应用环境 点击:90 | 回复:0



senta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8月12日
发表于:2018-05-17 16:27:00
楼主

聚氨酯面漆.jpg

聚氨酯漆是防腐领域中常用的油漆涂料,不仅应用广泛还是工业防腐体系中的一个重要分支,该产品的漆膜具有高度机械耐磨性和韧性、优良的耐化学要品性,其附着力和环氧产品一样,可配置成优良的粘合剂,不同的产品性能可以在不同的涂覆领域中得到充分展现。

聚氨酯涂膜坚韧、富有弹性、耐酸碱、附着力强、机械性能优异、光泽度高、涂层饱满、颜色多样,特别是附着力方面,笔者认为:对某些金属表面,聚氨酯漆的附着力稍逊于环氧漆,但对于橡胶类的基材而言则聚氨酯的粘接力要比环氧类的优异许多,该漆为双组分,包括主漆和专用固化剂,配套有专用稀释剂,施工方法可采用喷涂、刷涂和辊涂。

聚氨酯漆主要包括聚氨酯面漆和丙烯酸聚氨酯漆两类,在工业防腐中,应用的环境有所不同,此二者在耐候性方面有很大的区别,因此需要仔细区别。

聚氨酯漆多以面漆为主,在防腐防锈涂装中需要根据各类工业防腐环境搭配适宜的底漆形成完整的防护涂层,其固化剂采用芳香族聚氨酯固化剂,耐候性稍差、再加上保光保色性差,在紫外光的长期照射下,漆膜失光褪色,涂层会发生粉化,漆膜就会逐渐失去保护能力,适合用于室内环境的涂装,其涂覆领域有车间、厂房、仓库等内部工件的防腐装饰。

双组份丙烯酸固化剂采用脂肪族聚氨酯固化剂,该固化剂形成的漆膜具有非常优异的室外耐候性,抗紫外线,漆膜完好不粉化,同时涂层具有保色保光特性,能够长久保持美丽的外观,特别适用于室外环境的钢结构、机械设备、工程机械、车辆、港口码头、桥梁、管道等防腐涂装。

聚氨酯漆的各方面产品性能优异,在选择适宜的油漆涂料产品之前我们需要对相关的涂装环境、涂装底材、使用寿命、防腐要求进行综合性分析,通过采用合理的配套防腐涂装体系,才能确保防腐项目的顺利进行,从而实现充分保护底材的目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