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chipRK3399将ai目标检测从嵌入式端带入实用 点击:216 | 回复:0



航大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2
  • 注册:2017年7月14日
发表于:2018-05-17 14:45:25
楼主

在人工智能领域中目标检测是非常热门的研究方向,目标检测是指对图片或视频中的目标性物体进行定位并分类。对于机器来说,从RGB像素矩阵中很难直接得到物体的抽象概念并定位,这给AI人工智能应用带来很大的挑战。

23399s.jpg

在CES2018消费电子展上,Rockchip 瑞芯微电子 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AI处理器RK3399Pro,同时提供了嵌入式的一站化AI解决方案,满足了来年国产化的高性能使用需求。

目前,人工智能技术的主要研发方向为:人脸检测、人体检测、车辆检测、二维码检测及手势识别等,可广泛应用在监控、智能交通、新零售、自然交互等,而这些应用的基础正是目标检测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目标检测技术具有很高的准确性和鲁棒性,但运算量比较大,长期无法在嵌入式设备中取得实际部署和应用。

针对AI人工智能市场和技术需求,Rockchip在性能强大的RK3399平台上,对MobileNet SSD网络进行专项优化,使高精度的MobileNet SSD300 1.0运行帧率达到8帧以上,精度略低而速度更快的MobileNet SSD300 0.75的运行帧率超过11帧。

在扩展接口上,RK3399Pro也跟上了主流芯片的实力:支持双TYPE-C接口、双ISP接口,对于4k输出与高速传感器的支持也很好。软件方面,包括OpenGL ES 1.x/2.x/3.1/3.2、Vulkan 1.0、OpenCL 1.1/1.2、RenderScript等API接口全数支持也让深度定制开发更加方便。而在重头戏的AI运算性能上,RK3399Pro采用的独立NPU架构与海思麒麟970相似,运算性能高达2.4TOPs,相较同类NPU芯片性能领先150%;同时支持8bit与16bit运算,能够兼容各类AI软件框架,

Rockchip基于RK3399芯片平台的深度学习目标检测技术解决方案可同时支持Android或Linux系统,提升使用目标检测技术的AI产品的用户体验,大幅缩短研发周期,帮助更多的AI智能产品尽早面市。朗锐智科适时推出基于Rockchip RK3399芯片,采用双核Cortex-A72加四核Cortex-A53 64位六核处理器,集成ARM新一代高端图像处理器Mali-T860@MP4 GPU, 产品具有优异的性能和领先的技术,同时提供RK3399主板定制服务。

产品具有集成度高,低功耗,高性能,接口丰富、高扩展等全能型应用特性,搭载Android开源系统,可满足3D、VR、人脸识别设备、机器人、无人机、VOIP视频会议系统、安防/监控/警务、工控类、IoT物联网领域、游戏终端、游戏外设类、手游挂机服务器、广告机/一体机、金融POS类、车载控制业、瘦客户机(云端服务)、教育类平板、电子白板、卡拉OK娱乐类、医疗类等多个行业应用需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