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轧棒材测径仪采用的几种抗干扰措施 点击:334 | 回复:1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8-05-17 09:14:51
楼主

  

  热轧棒材测径仪生产现场环境恶劣,为了使棒材测径仪稳定连续的测量,采用了一系列的防震措施。本文蓝鹏测控小编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热轧棒材测径仪采用的几种抗干扰措施。


  棒材测径仪:


  轧钢车间检测环境恶劣,具有强烈的冲击和震动,严重的电磁干扰,水汽、灰尘、高温、轧件氧化皮剥落等诸多因素都严重地影响测量。棒材测径仪为解决上述问题采取了以下措施。


  1、光电器件


  棒材测径仪测头配置的美国进口固定波长LED光源亮度高、寿命长、温度适应性强。同时采用了最新型的扫描频率为15MHz的高频线阵CCD芯片。保证测径仪的高精度检测,不受环境光、自发光等的影响。


  2、风冷水冷隔热降温


  仪器工作时距离热钢不到0.5m,1000℃左右的热钢高温辐射将使仪器无法正常工作。为此,光电器件被封闭在铁皮外壳中,棒材测径仪也加入正压分流冷却防尘技术及水冷技术,起到降温的作用,铁皮外壳还起到了隔磁干扰作用。


  3、防抖动措施


  采用亮度在50000mcd以上的进口LED光源,并引入电子快门技术,将测头的曝光时间缩短到了100微秒。消除了被测物抖动时的虚影现象。同时在电路系统中采用了光源—信号采集单元脉冲同步、多路采集同步、信号采集—通讯传输同步等多项同步技术。在业内率先解决了抖动误差的难题,彻底消除了抖动误差,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4、清除轧件氧化铁皮


  安装高压鼓风机进行吹扫,可清除轧件氧化铁皮及水汽等对测量有影响的杂质。


  棒材测径仪适用于热轧生产线的在线检测,安装有多种防护措施,使其在各种恶劣条件下进行高精度的测量。本文小编就先简单的介绍到这里了,欢迎前来咨询产品的详细信息。


 





云雨忧清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9帖 | 17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4
  • 注册:2015年8月05日
发表于:2018-05-17 14:34:19
1楼
谢谢楼主,楼主真是好人呢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