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总管:破解企业安全管理的“冰山理论” 点击:484 | 回复:0



oazhiyu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3
  • 注册:2012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18-05-16 13:59:00
楼主

著名的“冰山理论”于1895年由弗洛伊德和布洛伊尔联合发表在《歇斯底里研究》上,弗洛伊德认为,人的人格就像海面上的冰川一样,露出来的仅仅只是一部分,即有意识的层面;剩下的绝大部分是处于无意识的,是看不见的,而这绝大部分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人的发展和行为。“冰山理论”逐渐被应用到各个领域中,海明威曾将该理论运用到写作中,从此该理论广为流传。

“冰山理论”运用到企业安全管理领域,同样具有指导作用,在生产和行为过程中,水面上的安全事故只是冰山一角,水面下往往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例如在某起安全生产事故中,直接后果是造成死亡1人,伤残30人,可能冰山下藏着的是300处安全设备隐患,3000处员工违章操作甚至更多不安全因素。

另一方面,在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阶段,企业需付出的如医疗费用、赔偿金、财产损失费用等直接成本也只是冰山一角,而冰山下隐性的间接成本,包括因误工、被起诉、劳动力补充、新员工培训、设备维修等等费用,以及不利的公共影响、信誉受损等后续损失是巨大的,往往对企业来说也是致命的。


而对于目前繁重的监管工作,仅仅靠管理者或一线员工这种“人”的力量,实现对安全生产的无缝隙和全过程的监管是非常困难的,难免存在各种漏洞和盲区,为安全事故的发生埋下隐患,因此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利用信息技术建立必要的智能化安全管理系统,实现安全生产的智能化、标准化和透明化显得尤为必要。

海顿科技公司研发的现场总管”移动安全管理平台便是大胆而成功的尝试,“现场总管”创新性地将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于安全管理领域,通过将人员动作数据化,全面掌控人员从培训到现场业务执行过程的数据,实现管理透明化;通过全数据的采集及智能统计分析,全面降低风险、事故和隐患,实现监管效力最大化。同时平台从以人为本的理念出发,将激励机制贯彻其中,调动人员积极性。

“现场总管”响应国家安全生产的战略目标,以云部署saas模式,在开放性平台上接入定制化安全插件,已在隐患排查、智能巡检系统、教育培训、应急管理、设备检维修、监督检查等企业安全管理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该平台的不断发展完善也将为安全生产创造未来更大的价值,帮助企业破解安全事故“冰山理论”,实现安全生产生命之树常青。有需求的可以咨询:www.51gxc.cn/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