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环氧底漆的选择要素 点击:101 | 回复:0



senta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8月12日
发表于:2018-05-15 16:02:41
楼主

环氧底漆.jpg

环氧底漆从名字上来看是工业防腐领域中常用的底涂配套产品,为了充分发挥底漆的产品性能,除了保证产品的质量之外还要确保涂装底材的表面处理符合施工要求,其次就是专业中涂漆及底漆之间的配套组合,那么,作为常用的底涂产品又有哪些突出的产品特性以及可以涂覆的领域呢?

环氧底漆并不是单一的某一种防腐产品而是环氧类底涂产品的统称,根据产品的性能特点及涂装基材的不同可以分多种底涂产品,如:不锈钢、铝合金、镀锌钢材——环氧锌黄底漆,对底材锈蚀清除不是很彻底的环氧带锈防锈底漆,钢结构专用的防腐底漆——环氧富锌底漆(可以提供独特的阴极保护效果)等等。

对于钢结构防腐底漆的选择可以参考下列几个方面:

1、表面处理情况

不同性能的油漆对于钢结构底材表面处理要求是不一样的,如富锌类底漆,对底材表面粗糙度有要求严格(Sa2.5级以上),而环氧铁红,红丹防锈漆等只要底材表面除锈彻底即可。

2、钢结构所处的环境

选防锈漆之前,应该充分考虑钢结构的使用环境,腐蚀环境轻微的选用普通防锈漆,腐蚀环境严重的以及重要钢结构,建议使用高性能防腐底漆。

3、配套面漆品种

应该充分考虑到防腐底漆与面漆的配套性,避免因为涂层之间的不配套而导致的涂装问题。例如醇酸防锈漆虽然涂装简便,但是其不能配套双组份的高性能防腐面漆使用,环氧富锌底漆也不能配套醇酸磁漆使用。

4、钢结构设备使用的温度

大多数油漆只能在常温下使用,如需在高温环境下使用,必须选用耐高温防锈漆,例如无机富锌底漆,有机硅耐高温漆。

5、有无特殊腐蚀因素

强酸,强碱,溶剂油,盐雾等特殊腐蚀环境,必须从底漆开始加强防护,另外水上,潮湿环境腐蚀严重,也需要配套高性能的防腐底漆,例如环氧富锌底漆,无机富锌底漆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