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领域机器视觉原理及优势 点击:214 | 回复:1



航大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2
  • 注册:2017年7月14日
发表于:2018-05-15 14:48:42
楼主

机器视觉技术是一门涉及人工智能、神经生物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等诸多领域的交叉学科。主要用计算机软件来模拟人的视觉功能,从客观事物的图像中提取信息,进行处理并最终用于实际检测、测量和控制。机器视觉技术最大的特点是速度快、信息量大、功能多。

机器视觉

机器视觉系统主要由图像的获取、图像的处理和分析、输出或显示三部分组成。机器视觉广泛运用于仪表板智能集成测试系统、金属板表面自动控伤系统、汽车车身检测系统、纸币印刷质量检测、智能交通管理、金相分析、医学成像分析、流水线生产检测等等。目前,将近80%的工业视觉系统主要用在检测方面,包括用于提高生产效率、控制生产过程中的产品质量、采集产品数据等。机器视觉自动化设备可以代替人工不知疲倦的进行重复性的工作,且在一些不适合于人工作业的危险工作环境或人工视觉难以满足要求的场合,机器视觉可替代人工视觉。

机器视觉工业原理

机器视觉相比人眼有相似之处,都是通过采集图像信息、对信息进行数据化处理来实现“视觉”的传递,而机器视觉与人眼相比,其视力远不止“5.0”。
机器视觉系统的目的就是给机器或自动生产线添加一套视觉系统,其原理是由计算机或图像处理器以及相关设备来模拟人的视觉行为,完成得到人的视觉系统所得到的信息。人的视觉系统是由眼球、神经系统及大脑的视觉中枢构成,计算机视觉系统则是由图像采集系统、图像处理系统及信息综合分析处理系统构成。

机器视觉与人眼识别的比较

简单说来,机器视觉就是用机器代替人眼来做测量和判断。该技术可以用来保证产品质量、控制生产流程、感知环境等,但在安全性、准确性、辨识力上都具有人眼无法比拟的优势。
同时,机器视觉与一般意义上的图像处理系统相比,机器视觉强调的是精度和速度,以及工业现场环境下的可靠性,在重复性和机械性的工作中具有较大的应用价值。朗锐智科专注机器视觉技术方案,提供一站式技术服务。





求知若渴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6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60
  • 注册:2018年2月22日
发表于:2018-05-15 21:20:25
1楼
机器视觉是检测手段,当然还有需要场合可以利用视觉的多样性来带动自动化设备运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