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碳漆各涂层的配合可提高防腐体系的涂装价值 点击:153 | 回复:0



senta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8月12日
发表于:2018-05-14 17:51:59
楼主

氟碳漆1.jpg

氟碳漆作为高性能的防腐产品,凭借各方面性能优势广泛适用于各大工业重防腐领域中,而且可在不同领域中的不同材质表面充分发挥它的防腐蚀效果,只有各方面满足施工要求,以及对各配套涂层之间兼容性的重视,方能充分发挥底漆、中间漆、面漆在整个防腐配套体系中的涂装价值。

作为整个涂装体系中重要的环节我们必须充分做好涂装前的表面处理工作,彻底清除基材表面的油污、氧化皮,并且喷砂除锈,增加表面的粗糙度,确保底涂产品与基材有很好的润湿力。

油漆的涂装需要采用合理的配套体系,底漆-中间漆-面漆和底漆-面漆是常用的涂装方案,与氟碳漆进行涂装的底漆和中间漆多为双组分涂料,常用底漆和中间漆包括环氧底漆、环氧磷酸锌底漆、环氧富锌底漆、环氧云铁中间漆等。它们在涂装体系中所处的位置不同,对其性能和涂装的要求也不一样,底漆是整个涂层的基础,也是被涂物体表面与中层漆或面漆的媒介层,对底漆的要求是:附着力要好,只有附着力性能俱佳的产品才能对被涂物体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对金属能起钝化作用,对木材能起封闭作用等,它与随后涂装的中层漆或面漆要有良好的配套性,不应含有能渗入上层漆膜的有机色素,以免出现渗色现象。

除了上述要求之外底漆还应具有一定的弹性,不应由于被涂物体的湿胀干缩、热胀冷缩而造成龟裂、脱落,底漆要有一定的硬度、打磨性要好,打磨时要不粘砂纸。中层漆是指底漆与面漆之间的“中间涂层”所用的涂料,中层漆中应用较为普遍的是腻子,此外还有底漆二道浆(通用底漆、二道浆)、腻子二道浆(喷用腻子)和封闭底漆,在选择氟碳漆的配套用漆时不可采用单组分底漆涂装,如醇酸防锈漆、丙烯酸底漆等,该类涂料与氟碳产品溶剂性差异较大,两者搭配使用时容易产生咬底掉漆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