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碳漆喷涂效果的抑制性因素 点击:104 | 回复:0



senta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8月12日
发表于:2018-05-12 16:51:01
楼主

高耐候氟碳漆.jpg

氟碳漆的各方面综合性能与当下工业防腐领域中应用较广的涂料相比有着很大的涂装优势,特别是耐候性、耐酸碱性、耐化学腐蚀性,以及独特的自清洁能力等是其他防腐产品不能企及的,如果客户想要金属效果,可以采用氟碳金属漆,但是这种产品对喷涂涂装环境颇为严格,其型材表面的喷涂效果主要受到漆料的调配和喷涂工艺的影响,本篇文章将全面讲述油漆喷涂效果的影响因素。

1、防腐漆的选择。

由于油漆中C-F键的稳定性和保护作用,以至于氟碳防腐产品具有耐化学品和耐光的特点,适用于金属建材,可长期保持优异的外观并保护金属基材。

2、底材处理

氟碳漆涂装钢结构、铝板、建筑外墙前基面必须处理干净,做到无锈、无油、无尘,特别是铝型材,由于其表面氧化物不如钢铁制品那么明显,所以一些厂家对铝材前处理不认真或者上面铝屑氧化层不屑一顾再或者对其铬化层好与否漠不关心,结果麻点林立、整块掉皮,严重影响表面质量和使用寿命。

3、油漆的施工粘度

粘度较大时,氟碳漆雾化性差,致使型材表面膜厚不均,表面的光泽度不均匀,不美观,喷涂后流平困难、流平性差,型材的表面出现坑洼、气泡、皱纹等缺陷。

粘度较小时,型材表面漆膜张力发生变化,出现流挂等现象。

4、挥发溶剂的挥发快慢程度

如溶剂挥发过快,氟碳漆还没有流平结束,溶剂就已经挥发完,易使型材表面出现漆膜厚度不均、龟裂等现象。

如溶剂挥发过慢,漆料中的溶剂在固化炉中还在挥发,漆膜易出现流挂等现象。

以上就是影响氟碳防腐漆喷涂效果的几方面因素,其氟碳喷涂的质量好坏通常与施工工艺直接相关,通过本篇文章的讲述希望大家对氟碳产品有更深刻的认识,降低不必要的错误施工,提高涂装防腐工程的质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