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碳漆实现长效防腐的前提条件 点击:63 | 回复:0



senta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8月12日
发表于:2018-05-12 15:07:39
楼主

氟碳底漆.jpg

今天要讲的长效防腐是指防腐年限至少在15年以上,在现代化的工业防腐中,各方面综合性能俱佳的氟碳漆逐渐成为强效防腐的俱佳选择,在工业各个领域中的作用得到广泛应用,并发挥着无可替代的防腐作用,它所带来的强效防腐逐渐成为其它防腐产品青睐的对象。

氟碳漆本身具有俱佳的物理化学特性,高耐候性、强防腐性、耐酸碱、抗溶剂、机械性能,以及氟碳类防腐产品特有的自清洁能力,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节约了部分涂装成本,作为综合性能俱佳的防腐代表,要想实现强效防腐仅靠单一的某种产品是无法抑制当今的防腐情况,以至于在实际的应用过程中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防腐涂装体系,其中较为普遍的是采用底漆-中间漆-面漆形式的复合涂层。

面对实际应用过程中的各种涂装体系,我们在选择防腐配套涂装体系时,需要依据不同的防腐要求、施工工艺、腐蚀环境和保护年限进行综合评估,在众多配套涂装体系中常用的一类就是环氧富锌底漆+环氧云铁中间漆+氟碳面漆,广泛适用于各类钢结构的防腐涂装。

现将实现长效防腐所满足的前提条件,归纳为以下几点:

(1)表面处理

表面处理需要考虑的是基材的洁净程度和粗糙度,并确保这两者符合施工的要求,表面处理的好坏是任何一种防腐漆涂装前非常重要的一步,关于它的重要性我们前面的文章当中有详细的介绍,如果表面处理不当将会是漆膜在未达到防腐年限时就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涂装缺陷,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配套体系选择

配套体系的选取需要依据腐蚀环境和腐蚀介质来分析,大多为底-面配套,或者底-中-面配套使用,并确保各个涂层之间具有良好的兼容性,不会发生不良反应,涂层之间附着力优异。

(3)漆膜厚度

漆膜的实际涂刷厚度要适中,太薄达不到防腐效果,使用年限短,太厚会导致用漆量过多,防腐蚀效果过剩,增加了涂装成本,所以说适宜的漆膜厚度可以恰到好处的达到涂装的要求,从各个方面来说都是俱佳的厚度。

(4)施工工艺

油漆行业经常流行着这就话:“三分油漆,七分施工”,可见施工的关键。涂装工艺如何选择,喷涂、辊涂还是刷涂,操作人员的手法、熟练程度、对涂料的了解程度等都会影响氟碳漆涂装的质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