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氟碳油漆涂装效果的各个方面 点击:109 | 回复:0



senta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8月12日
发表于:2018-05-11 15:35:13
楼主

环氧富锌底漆.jpg

氟碳漆目前工业防腐涂装领域中综合性能高俱佳的油漆涂料,素有“涂料之王”的美称,正是拥有卓越的性能优势,一般在大多数的钢结构、桥梁、建筑等大型防腐项目中作为指定防腐产品,要想获得良好的涂装效果,除了保证油漆的质量之外,还与实际的施工工艺息息相关。

基材表面的基材处理是整个防腐涂装系统的关键性一步,很多防腐工程项目中的漆膜在没有达到应有的防腐年限时间内就失去了原有的保护性,导致这种现象发生的主要原因是表面处理不佳,严重的话还会导致漆膜脱落,因此,为了保证漆膜足够好的附着力,以及氟碳漆的强效防腐,在涂装之前必须进行除油除锈,喷砂处理。

表面处理是整个防腐涂装效果的影响因素之一,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涂装环境,在实际的涂装过程中,必须保证空气相对湿度≤75%,涂装温度在5-35℃比较适宜,大风雨雪天气避免施工,基材表面温度应高于露点3℃等基本的环境要求,能否满足这样的要求,将与涂装质量和漆膜性能有着关键性的联系。

油漆的施工方法也是影响整个防腐涂装效果的重要因素,常见的涂装方法有无气喷涂、有气喷涂、滚涂和刷涂,不同施工方法的特点、以及优缺点在前面的文章中我们都有详细介绍,

因此,在实际涂刷过程中要根据工件的面积、形状、涂装要求等条件合理选择,以提高涂装效率、降低涂料损耗、保证漆膜质量为标准。

接下来将为大家介绍影响油漆防腐涂装效果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配套涂装体系,在各大配套涂层体系中一般作为面漆使用,需要对涂装体系的合理性进行检验,应确保是成熟的体系,在底漆、中间漆的选择时能够与氟碳漆有很好的兼容性。因其具有较强的溶解力,与单组分涂料或溶剂性弱的涂料不可涂装,其中典型的涂装错误是采用醇酸防锈漆作为底漆,然后覆涂氟碳面漆,这样的涂装体系极易导致漆膜出现起皮和掉漆,现如今大多数的涂层为环氧树脂涂料,如环氧底漆,环氧富锌底漆,环氧云铁中间漆等,能够与氟碳漆形成很好的兼容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