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氧富锌底漆质量优劣的判定及喷涂技巧 点击:201 | 回复:0



senta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8月12日
发表于:2018-05-11 15:24:04
楼主

环氧富锌底漆.jpg

由于制成环氧富锌底漆的原材料拥有一些特殊性能,不仅具有俱佳的防腐蚀性能和耐受水性,还可以提供特有的阴极保护性能,使得钢质物件不易生锈,延长钢质产品的使用寿命,因此被广泛用到钢结构、集装箱、储和钢管等表面加工处理的工业涂装中。

在现代化的工业防腐涂装中,环氧富锌底漆凭借自身优异的综合性能。一般用于钢结构防锈底漆比较多,尤其是户外的大型钢结构设施的重度防锈中,很受广大施工方的青睐,市场销售价要比普通的环氧防锈底漆略高,涂装成本有所增加,因此,在实际的应用过程中要比普通的防锈漆更为谨慎,以免出现常见的漆膜缺陷。

市面上流通的环氧富锌漆价格参吃不齐,甚至有的价格差别高达两倍,在如此激烈的价格之争中,产品的质量自然存在着本质上的区别,其主要因素则源于富锌底漆中锌粉元素的含量。

它的存在也代表了其防锈性能强弱的判定方法,其主要防腐原理是利用锌元素活泼的特性,可以先于基材和空气、水分及其它物质发生反应,形成紧密的隔断层,从而隔绝锈蚀产生的必要条件,国标要求环氧富锌底漆含锌量为80%,而有些供应商为了提高利润,降低成本,刻意降低锌含量,产品价格自然也会随之降低,因此,在选购之前一定要确保油漆中锌粉含量的多少,选购之后,在实际的应用过程中我们该如何获得俱佳的防腐效果?

要想获得良好的防腐涂刷效果,必须保证涂层的平整,均匀,漆膜厚度不能过厚,也不能过薄,通过调整喷枪的喷涂技巧,即可轻松达到理想的喷涂表现。在喷涂时要注意以下要点:

1、油漆喷涂枪距

合理控制枪距,能够有效避免涂抹过薄、过厚、不平均问题。枪距过小,喷涂压力随即增强,油漆漆膜就会变得不均衡,甚至过厚;枪距过大,容易因为喷涂压力较小,导致涂层过薄,喷涂不到位,导致油漆出现分散,材料浪费的状况生。

2、油漆喷涂扇面

手工操作喷枪时,要注意喷涂扇面与被涂物的角度,经验表示,处于垂直角度为较佳角度,如果角度过大,即会出现环氧富锌油漆漆膜不均状况,喷枪运作始终保持平行移动,稳定而匀速,运转过快会导致漆膜过薄,过慢则会太厚,由此可见,掌握环氧富锌油漆施工技巧尤为重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