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服务器芯片盟友高通遇挫 点击:142 | 回复:0



航大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2
  • 注册:2017年7月14日
发表于:2018-05-10 16:33:11
楼主

近日有消息称高通计划放弃开发数据中心服务器芯片,而放弃意味着关闭这项业务或者为其寻找新的买家。目前高通方面并未就上述消息予以回应。主板定制

arm架构.jpg

半年前,高通高调进军服务器市场,高通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Centriq2400现在已经上市,该处理器采用了ARM的技术,是全球首款采用10纳米制程且迄今性能最优的Arm服务器处理器,由三星电子制造。高通称,Centriq2400在能效和成本上比英特尔的至强Platinum8180更优越。这款芯片被誉为阻击英特尔在服务器芯片领域霸主地位的一款“武器”。高通前执行董事长保罗·雅各布(PaulJacobs)表示,“我们将会改变这种局面。”

事实上在服务器芯片市场,芯片巨头英特尔拥有着绝对的“话语权”。嵌入式开发定制方案商朗锐智科(www.lrist.com)注意到,在2016年销售的981万台服务器中,960万台配置x86芯片——占比为98%。市场研究公司MercuryResearch的数据显示,去年第二季度,英特尔在x86服务器芯片销量中的占比为99.7%,AMD占比仅为0.3%。

Arm早前就发布了新一代的Cortex-A75/A55CPU及Mali-G72GPU核心,并设定了服务市场目标,初步计划是2021年占据全球25%的服务器市场份额。同时宣布了针对服务器领域的新计划,它们将与高通、华为海思、凯为半导体(Cavium)、中国飞腾等8家芯片厂商合作推出服务器芯片,制程工艺主要是10nm及7nm。

在过去半年时间里,高通公司遭遇了博通的恶意收购风波,而在最后关头,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的名义(高通对于美国维持在移动通信技术领域的领导权十分关键)阻止了博通对高通的并购。此后,高通采取了一系列的重组措施,希望能够让股东满意。4月份,高通开始实施裁员计划,大约1500名员工被裁减。

高通发言人拒绝对退出服务器芯片的消息进行评论。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Mollenkopf)在上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高通的重点是压缩非核心产品领域的开支。

两周前,高通公司发布了截至3月25日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高通第二财季净利润为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亿美元下滑52%;营收为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0亿美元增长5%。高通第二财季来自设备和服务的营收为39.3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6.89亿美元;来自授权的营收为13.2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3.27亿美元。

业内有观点表示,若高通最终决定退出这一市场,这一举措相信可以帮助高通更加聚焦,从而更好地差异化应对市场竞争。但也有观点认为,虽然取消该业务可以为高通节省设计费用,但也导致其未能摆脱对日趋放缓的智能手机市场的依赖。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