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通过二氧化碳传感器来测量CO2浓度 点击:2471 | 回复:0



凤凰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8-05-10 11:35:36
楼主

空气中是有很多气体组成的,有些气体是乌海无害的,但有的气体在某些环境下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比如CO2,这种气体本身是没有毒害的,一般来说新鲜空气中正常CO2含量占比是0.03%,人们在这种情况下是不受CO2危害的,但是如果说人口数量很多,空气不流通不通风,或者有一些煤气等就会造成空气中氧气减少,影响人们正常呼吸。

因此,需要时刻关注空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是否超标,避免对人体造成伤害。国标规定,人群滞留较长的公共场所二氧化碳不得超过0.07-0.10%,短期滞留场所不得超过0.15%。

那么用什么方式来测量空气中CO2的浓度呢?下面就跟大家说说二氧化碳传感器,这个二氧化碳传感器就可以用来测量空气中CO2的浓度了,具体怎么操作还请看下文。

CO2浓度达到1000-1500ppm时,属于临界空气,人体开始感觉不适;当CO2浓度达到1500-2000ppm时,属于轻度污染,超过2000ppm属于严重污染,人体感觉四肢乏力;当CO2浓度达到3%-4%时,人呼吸加深,出现头疼、耳鸣、血压增加等症状;当CO2浓度达到8%-10%时,会导致人呼吸困难、脉搏加快、全身无力、意识不清;当CO2浓度达到10%-20%时,可能会出现死亡。因此,在室内用二氧化碳传感器检测环境质量,特别是人口密集的场所,实时监测CO2浓度、定期通风换气很有必要。

根据相关标准,室内二氧化碳气体的浓度和通风率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无论是在空间内,人多或是少的情况下,二氧化碳传感器能有效地节约宝贵的能源和保持室内良好的空气品质。一般上,安装以二氧化碳气体传感器控制为基础的通风控制系统带来的好处显现,设备的投资可在两年内由所节省的能源得到回报。

对于较大的楼宇自控公司,各自均已经有了一套完整的通风控制解决方案。

楼宇自控中的二氧化碳传感器的主要功能就是为了使整个大楼更安全、节能、舒适。而二氧化碳传感器和其它传感器一样,都属于最底层。它们把自己所测到的值通过数字或模拟信号,传送给数据采集器。之后再通过数据采集器传给中央处理器。中央处理器再通过控制器来控制各设备的动作。通过中央处理器,二氧化碳传感器的主要功能就是调节大楼里的新风量,以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节约空调和通风机的能量消耗。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