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带秤安装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点击:428 | 回复:0



搬运小助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9
  • 注册:2017年5月15日
发表于:2018-05-10 09:48:29
楼主

皮带秤的安装过程,主要是指称重框架、称重传感器等皮带秤部件的安装这直接关系到能否达到设计要求、并保证计量准确和长期稳定性。因此,对安装过程的质量控制以及安装工艺应引起高度重视。
(l)称重框架一般由承载重力框架和吊带或杠杆等组成。安装时,如果称重框架的中心线和输送机的纵向中心线没对齐,存在着偏离或有夹角,则皮带秤的受力就不均衡,皮带在称量段易发生跑偏,也直接影响皮带秤的准确计。另外,还应注意称重框架须略高出输送机架一定距离,在垫高的同时必须进行横向水平校正。

(2)称重传感器的安装以及圣能称重传感器与称重框架的连接,是皮带秤安装中最关键的部分。有资料表明,它的影响可使皮带秤的准确度从O.01~0.02%降为0.05%~0.1%。它的安装除了要克服振动、偏载等请多因素外,更重要的是必须确保重力准确地使传感器受力,并且作用力在传感器的轴心。不论是采用弹簧片、钢丝绳或球面等传感器连接方式还是选择一只或者两只及两只以上组合的传感器称重方式都要使传感器受力角度垂直,而且每一只都必须以相同的角度垂直,使作用力落在传感器的轴心上。

(3)皮带秤安装过程的控制实质上也是安装工艺的控制过程,正确的工艺流程、严谨细致的工艺作风是皮带秤安装质量的保证。如果在连接过程中,不注意结合面的平整、有过多的防腐油漆或其他非刚性材料的存在,将会导致称重框架、称重托辊等受力部件在有载情况下的变形或位移,严重的会引起皮带秤的振动尤其是称重传感器与称重框架之间的连接,直接形响力的正确传递,使称重系统的测量误差增大。因此,在安装连接这些部件时,须将开孔时的毛刺、割渣彻底清除干净,秤架和机架结合面应有一定的光洁度,使其连接紧密。用于垫平、垫高托辊、机架支点等的垫片应有定的强度和平整度,需作必的清沽和打处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