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片电容器的技术参数 点击:324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05-10 09:01:14
楼主

新时代发展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新事物出现,我们从最初不认识到慢慢熟知新事物的转变过程中,往往会忽略最初,这种新事物是如何而来,那么今天就让智旭电子小编我,好好带大家重新了解一下“瓷片电容技术参数”,深入了解和探究一些,鲜少为人所知道的事情!

因为陶瓷介质电容的绝缘体材料主要使用陶瓷,其基本构造是将陶瓷和内部电极交相重叠。陶瓷材料有几个种类。自从考虑电子产品无害化特别是无铅化后,高介电系数的PB(铅)退出瓷片电容技术参数领域,现在主要使用TiO2(二氧化钛)BaTiO3, CaZrO3(锆酸钙)等。和其它的电容 相比具有体积小、容量大、耐热性好、适合批量生产、价格低等优点。

由于原材料丰富,结构简单,价格低廉,而且电容量范围较宽(一般有几个PF到上百μF),损耗较小,电容量温度系数可根据要求在很大范围内调整。

瓷片电容技术参数品种繁多,外形尺寸相差甚大从0402(约1×0.5mm)封装的贴片电容 到大型的功率瓷片电容

瓷片电容的分类

瓷片电容技术参数从介质类型主要可以分为两类,即瓷片电容技术参数瓷片电容技术参数

瓷片电容技术参数ClassⅠ ceramic capacitor),过去称高频瓷片电容技术参数 High-freqency ceramic capacitor),是指用介质损耗小、绝缘电阻高、介电常数随温度呈线性变化的陶瓷介质制造的电容 。它特别适用于谐振回路,以及其它要求损耗小和电容量稳定的电路,或用于温度补偿。

瓷片电容技术参数Class Ⅱ ceramic capacitor)过去称为为低频瓷片电容技术参数 Low frequency cermic capacitor),指用铁电陶瓷作介质的电容 ,因此也称铁电瓷片电容技术参数 。这类电容 的比电容大,电容量随温度呈非线性变化,损耗较大,常在电子设备中用于旁路、耦合或用于其它对损耗和电容量稳定性要求不高的电路中。

常见的瓷片电容技术参数有: X7RX5R Y5VZ5U

关键词:瓷片电容,瓷片电容参数,陶瓷介质电容

摘要:瓷片电容技术参数品种繁多,外形尺寸相差甚大从0402(约1×0.5mm)封装的贴片电容到大型的功率瓷片电容。按使用的介质材料特性可分为型、型和半导体瓷片电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