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软硬件开发中遇到的坑 点击:265 | 回复:0



航大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2
  • 注册:2017年7月14日
发表于:2018-05-09 13:40:55
楼主

近几年来,随着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发展,嵌入式系统技术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嵌入式分为操作系统和硬件两个方面,目前有很多公司将硬件设计包给了专门的硬件公司,稍复杂的硬件都交给台湾或国外公司设计,很多嵌入式公司自己只负责开发软件。

嵌入式软硬件开发中很多因为选择了不合适的芯片平台,如果在决定做嵌入式软硬件开发开始,就选择到了正确的芯片平台,那么,很多坑就会自然而然的烟消云散。

arm嵌入式定制.jpg

譬如,如果开发者选择了AMD最新推出的基于高性能x86”Zen"架构的霄龙3000系列和基于”Vega“架构显卡的锐龙V1000系列嵌入式处理器,开发者就可以愉快的在简单易学、耳熟能详的RedHat,Ubuntu等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以及Windows上进行轻松的嵌入式软硬件开发。霄龙3000和锐龙V1000的产品系列为开发者提供了非常强大丰富的软件生态系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Mentor嵌入式Linux和Codesourcery软件工具,AMD全球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与嵌入式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 Scott Aylor介绍说,Mentor嵌入式Linux是Mentor Graphics提供的预封装的Linux版本,CodeSourcery软件工具可以为开发者提供增强的性能和特性,这两个工具可以为开发者提供良好的编程环境和高效率的开发支持。在这个基础之上,AMD将持续做后续的维护和新版本的更新等,另外,AMD还为开发者提供了其它的性能分析工具,用来基于应用做更多的优化。

    更为重要的是,AMD 霄龙 3000系列嵌入式处理器家族能够给带来企业级的可靠性、可使用性和可服务性(RAS)特性,AMD锐龙V1000系列嵌入式处理器家族能够带来比上代产品高达整整2倍的性能提升。而这对于使用嵌入式系统的用户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用户来讲,除了性能外,嵌入式系统的安全性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但无论是AMD 霄龙嵌入式处理器,还是AMD锐龙嵌入式处理器,都会通过硬件级片上的安全处理器帮助用户保护数据安全,并由基于硬件验证启动的功能来保证系统启动已信任的软件。另外,安全存储加密(SME)功能将会检测未授权物理内存的访问,同时安全加密虚拟化(SEV)提供进一步的检测,加密虚拟机内存,而这些都无需开发者针对应用作出任何相关调整,就可以充分满足用户对诸如顶式交换机、瘦客户端设备或者其他介乎二者之间的系统的各种各样的需求。

朗锐智科认为,在实际的应用中,锐龙V1000系列产品具有比较好的竞争优势,特别适合诸如客户端、游戏、医疗成像、工厂自动化和物联网方面的一些应用,而霄龙3000系列的产品能够为边缘计算、联网网络、存储等提供了性价比较高的嵌入式解决方案。

同时,在产品开发的过程中要要求自己遵循模块化开发的的理念,因为这样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比如:

1.在产品开发过程中软硬件的调试,我们能更快更好的找出模块内存在的BUG,能更好的避免在做整合的时候出现更多的问题。

2.能更好的优化和升级产品。我们在优化产品的时候只需要优化和调试一部分模块而不会牵一发而动全身,这样对优化后的产品的稳定性也能有更好的保证。

3.能做好更多的技术积累,对公司和对工程师个人而言能做到双赢。积累的技术功能模块能为公司保存更多的技术实力,对新产品的开发和已有产品的维护升级都至关重要。而我们工程师也能积累更多产品开发所需要的功能模块设计。我们可以把这些积累作为一个个我们已经打造好的工具,等到用的时候可以直接拿来用,既方便又稳定可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